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段旭微博:阿里扎半场变身哪吒 邓肯生日快乐

2011年04月25日14: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微博:阿里扎半场变身哪吒 邓肯生日快乐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进入段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微博)季后赛今日继续进行中,夺冠最大热门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黄蜂。季后赛开战之前,这轮对决被视为最没有悬念的系列赛之一,但黄蜂今天三军用命,最终以93-88险胜湖人,将总比分追至2-2,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著名篮球评论员、腾讯特邀解说段旭通过腾讯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比赛尚未开始之前,段旭便在微博中号召广大腾讯网友积极关注这场焦点战:“湖人vs黄蜂的第4场。黄蜂是已经黔驴技穷、一败涂地了,还是能鼓足干劲主场夺下一胜呢?且看保罗及其队友如何应对湖人的防守。9点半,腾讯视频直播,欢迎观看。”

比赛开始之后,场上最大的亮点并不是上一场砍下30分的科比-布莱恩特,而是黄蜂的特雷沃-阿里扎。在整个第一节中,这位前湖人悍将便得到了12分,段旭在微博中特意点名表扬了阿里扎:“阿里扎第一节拿了12分,了不得啦。在管维佳老师的带动下,我决定本场都管他叫哪吒——铁扎变哪吒!”

首节砍下12分的阿里扎在第二节愈战愈勇,带领黄蜂队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将比分反超,其中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科比上半场7次出手全部偏出目标,一分未得。段旭对两队上半场表现述评道:“这个上半场,打得是出人意料地精彩啊。且不论胜负,我们看到了哪吒(阿里扎)和阿泰的斗法,看到了黄蜂队的三军用命。上半场最后阶段,保罗和科比的较劲更把这两节的气氛推向高潮。黄蜂49比45领先,保罗4分9助攻,科比0分7助攻——这是科比自2004年以来首次季后赛半场一分未得。”

段旭除了主动对比赛进行点评外,还同腾讯网友积极进行互动,有网友表示,科比的手感被阿里扎吸走了。段旭对此表示了认同:“阿里扎就像练了吸心大法,吸走了科比的内力。科比各种投篮不进,阿里扎各种超级明星式的突破暴扣、突破抛投和突破分球。科比半场走进黄蜂更衣室,找到哪吒说,玩够了吧?把魂还给我。”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4月25日)是圣安东尼奥马刺当家球星蒂姆-邓肯的35岁生日,作为马刺的球迷,段旭给这位联盟史上最顶级的大前锋之一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美国时间还没到4月25号,但是提前说一声:Happy birthday, Timmy!!!”(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