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表扬曹阳称赞陈涛聪明 盼淘汰赛PK鲁能

2011年05月05日08:11《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赢球后的阿里·汉心情大好,哪怕是马磊磊以惊人的速度被罚下场后,他还是给了弟子一个微笑。当发布会里的中国记者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后,他还顽皮地皱了皱眉头然后才哈哈大笑。当记者问他这场3比0是不是他最精彩和难忘的一场比赛时,他说:“不,最精彩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然后他又笑了。

是焦点就要好好表现

《足球》:今天能够打出这样的大比分,您赛前是否想到了?

阿里·汉:没有,但是我想到了我们会赢。因为我感觉到了全队都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我们的对手和亚足联一起促使我们产生了这种欲望。

亚足联赛前在佐里奇问题上出尔反尔,是否是有意帮助对手做掉泰达?

不不不,我可没有这个意思。我是说,对手主教练在来到中国后就说,他们并不服气主场输给我们,这场要全取三分,而且他们也找到了我们的弱点等等。随后亚足联又在佐里奇的问题上似乎有意跟我们做游戏,这让我们想要低调也不行了。既然是焦点,就要好好表现给大家看看。

赛前你是如何分析对手的?

如果从整体战术素养来说,还是济州联更强。但是赛前我已经拿到了很准确的对手比赛资料,他们的进攻点主要在两个边路,16号和22号,特别是16号,左右脚都能够带球,但是他在右路的时候更喜欢把球从右脚转到左脚传中,所以我就提醒了右路的防守队员注意这点,在他把球进行转换的时候就知道他要传中了,必须要进行适当的破坏,不给他们什么机会起球。队员们执行得很好。

我要重点表扬曹阳

如何评价曹阳跟李玮锋的组合?

李玮锋表现一如既往的好,但今天我要表扬一下曹阳,他在受到了对手的蹬踏后非常冷静,不仅让对手吃到了黄牌,而且还打击了对手士气,同时他跟大头的配合也日趋完美,使得在缺少佐里奇的情况下依旧沉着。

聊博超之前犯过很多次错误,为什么你还能一直坚持使用他?

如果一个教练不能够接受球员犯错误那他就不要当教练了,聊博超一直在进步,他一直很努力,我看问题从来不会只看一方面,今天他的表现就不错,他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我相信通过这场比赛后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为何那么快换下奥吉塔?

下半场一开始我们打得有点儿被动,对手频频起高球,我们需要一个更高的防空点。所以我换上了何扬。

陈涛在上轮联赛中得了红牌,但这场比赛他表现得相当抢眼……

陈涛本来就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他吃了红牌后的第二天我告诉他,你既然选择了踢前腰,那么你就得习惯受到侵犯。不是不可以争论,但没有必要每球必争,挑重点抗议一下就行了。聪明的他自然知道如何调整心态,心态好了,一切就都有了。

邀约鲁能完胜日本

整场比赛中你有没有担心过?

有,当我们上半场那个进球给吹出来后,下半场我们一度陷入被动,我十分担心对手会趁机进一个,一旦出现2比1比分的话,裁判接下来会做出怎样的判罚就很难把握了。所以我要求后防队员再三相互提醒,一定要注意在禁区内的动作,一定不能给裁判任何找我们麻烦的机会,还好队员们都做到了。

作为中超目前唯一出线的队伍,您认为泰达出线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离不开球迷和俱乐部的支持,今天既不是周末也不是好天气,还有那么多球迷到现场,我非常感动。还有就是球队内部的团结,不管出现任何情况,哪怕是上轮输给成都后,我们从不自我否定和怀疑。

末轮对阵大阪的比赛,您怎么看?

3分!我当然希望能够小组第一,同时希望在淘汰赛阶段能和鲁能再较量一场,预祝他们在最后一轮完胜日本对手出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