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4分钟2球+2次间接助攻 曼联水货一夜眨眼成神

2011年05月05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分钟2球+2次间接助攻 曼联水货一夜眨眼成神

安德森今夜成神,希望他能将状态保持到决赛

腾讯体育讯 与沙尔克04的比赛,值得曼联中场安德森去铭记。他不仅上演了自2005年来到欧洲后的第一个梅开二度,而且对沙尔克04的2个进球,还让他与鲁尼并肩成为曼联目前的欧冠第二射手。

上周末客场面对阿森纳,安德森就曾首发出场,只是由于表现不佳在第55分钟时被瓦伦西亚换下。但弗格森并未放弃对安德森的信任,让他继续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结果在《太阳报》戏言安德森是继贝巴后又一“水货”(flop)不到4天时间,巴西人就让英国媒体闭上了嘴。

再没有比进球更好的回击批评的武器,而且这一次安德森不进则已,一进就是两个!第72分钟,瓦伦西亚直塞,纳尼突入到禁区右侧横敲门前,安德森在点球点的右脚抽射因为内田笃人的回铲没有踢到,结果还失去重心摔在地上。但反应神速的安德森搂住球迅速霸气,没有做任何调整反向转身将球抽进近角。由于安德森的这次转身射门太过突然,连诺伊尔也没有完全做出扑救动作。

这是安德森自加盟曼联后在老特拉福德打进的第2球,此前的第1球是在小组赛对瓦伦西亚时攻入。但他的运气才刚刚来,就在4分钟后,安德森竟然梅开二度!第76分钟,瓦伦西亚直传,贝巴反越位突破到禁区右侧横传,安德森中路跟进十分轻松的将球推进空门!他再次在门前扮演了一名中锋的角色,正是这种中前卫的前插,令沙尔克04后卫线无所适从,跑出来的空当正好被安德森抓住。

在来到欧洲后,安德森此前单赛季最高的进球纪录还是在2006-07赛季的波尔图创造的,当时他也是打进了3球。如今安德森已经追平了这项个人纪录,并很可能打破。更重要的是,安德森的3个进球都是在欧冠中打进,含金量极高。在曼联的欧冠射手榜上,安德森仅次于打进4球的埃尔南德斯,与鲁尼并列第2。

但英国《天空体育》给安德森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并不只是因为他的2个进球。实际上曼联的前2个进球,也都得益于安德森的努力。第26分钟,沙尔克04的鲍姆约翰中场回传,安德森机敏的判断出球路将球断走,并且没有做任何多余的盘带,马上将球交给位置更好的吉布森,由吉布森助攻瓦伦西亚破门。第32分钟,又是在禁区右侧背身靠住沙尔克04后卫停下拉斐尔的边线球,安德森做球给瓦伦西亚,由瓦伦西亚横传助攻吉布森。

2个进球还有2次间接助攻,不过即使如此,都还难以囊括安德森全场的光芒。第35分钟,斯马林禁区前传球直接交给德雷克斯勒,随后内田笃人传中到禁区内被解围到禁区线上,面对胡拉多的射门,又是安德森倒地封铲。尽管胡拉多最终还是将球打进,但出现在关键位置的,还是安德森。

毫无疑问,安德森是曼联场上最闪光的球员。他的47次传球有42次成功交给队友,到位率高达89.4%,远远高于曼联全队的81.9%。此外他还有曼联最多的4次抢断,4次过人与纳尼并列第1,4次射门全部命中球门,同样是场上效率最高的球员。仿佛一夜之间,安德森的个人能力看上去高出曼联其他球员一个档次。

今年4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巴西1970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卡洛斯-阿尔贝托曾表示,他认为弗格森没有用好安德森:““安德森很棒,但现在他在曼联的位置可跟那时候他在巴西踢的不一样啊。在巴西,他在场上踢的很自由;他能制造杀机,又能一锤定音。这才是我们认识的安德森,但在曼联他好像防守多一些。在巴西,我们都拿他跟罗纳尔迪尼奥作比较,因为他真的是个技术娴熟的球员。但是到曼联了,他更多的时候是在防守,那不是他最好的踢球方式。我希望他们能变通一下,给安德森个前场自由人的位置。那时他就能诠释他有多好!”

正如卡洛斯-阿尔贝托所说,面对沙尔克04,一个更靠近球门,走位更加灵活的安德森,几乎让对方无可奈何。现在,安德森要做的是保持这种表现,不能让自己再次昙花一现。特别是当弗莱彻已经复出的时候,他很可能又将坐到板凳上。

当2007年7月曼联宣布以1700万镑签下安德森时,弗格森的决定一时无法为外界所理解。曼联刚刚经历了克莱伯森的失败,为何还要购进巴西中场?来到曼联后,安德森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到2年后对博卡青年队的友谊赛,才第一次为曼联破门。2010年1月,安德森在没有得到弗格森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返回巴西,结果遭到8万镑的罚款。他因此彻底被英国媒体标上了“水货”的标签。在2010年2月,安德森左膝韧带撕裂,不得不休战半年。到8月,刚刚复出的他又遭遇一场车祸。此时,没有谁相信安德森还能振作。

但曾经和安德森发生争吵的弗格森相信他,继续给安德森机会。一个“水货”这4年的奋斗史,事实上是弗格森培养一名争议球员的艺术的展示。安德森活了,更是弗格森的又一次成功。(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