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魔翼8个月破茧重生 闪电击破诺伊尔神话

2011年05月05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魔翼8个月破茧重生 闪电击破诺伊尔神话

瓦伦西亚助曼联顺利晋级

腾讯体育讯 客场2-0带走三分,曼联晋级决赛本已不在话下。然而梦剧场的次回合沙尔克却在前20分钟给了红魔巨大压力,好在有一个人及时站了出来,帮助曼联打开僵局从此从心所欲掌控局势。他就是厄瓜多尔人安东尼奥- 瓦伦西亚。红魔25号用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诠释“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不朽真理。

“那次受伤是我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刻,那种痛苦是恐怖的。”瓦伦西亚说的是去年9月欧冠小组赛与格拉斯哥流浪者一战,他被布罗德福德铲伤后天崩地裂的感觉。此后厄瓜多尔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贝巴成为得分王,纳尼坐享助攻王,自己却只能孤独的进行着康复训练。在经历了半年的康复期后,2011年3月12日瓦伦西亚终于重回赛场,3天后他又再度踏上了险些让他梦碎的欧冠绿茵场,对马赛他全场只有可怜的1次射门,对切尔西两回合数据上也毫无建树,客战沙尔克更是只有一次“被犯规”。从2010年9月14日到2011年5月5日,瓦伦西亚等了太久,终于等到了救赎之日。

第26分25秒,瓦伦西亚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安德森前场断球后分给吉布森,后者送出巧妙直塞,瓦伦西亚心领神会迅速插上,禁区内右脚从容低射,攻破诺伊尔的十指关!这不仅是曼联首开纪录的进球,而且是厄瓜多尔边锋的“第一粒”欧冠淘汰赛进球,也是本赛季他为曼联攻入的第3球!上赛季他曾为曼联打入2粒欧冠进球,但都是在小组赛,对手也都是莫斯科中央陆军。

第31分钟,瓦伦西亚的又一个“第一次”降临。他接安德森的回做后将球一垫,吉布森跟上一脚抽射,诺伊尔猝不及防,2-0!曼联将胜局锁定。这也是瓦伦西亚本赛季在欧冠赛场奉献的“第一次”助攻,同时也是他在各项赛事的第3次助攻。

第35分钟,安东尼奥本有希望梅开二度,他在禁区内面对诺伊尔,冷静晃开“上帝之强”后射门,可惜被沙尔克后卫在门线上挡出。第71分钟,他又策动了曼联的又一个“进球”,正是厄瓜多尔人在右路的传球给吉布森横传的机会,斯莫林门前得分,但越位在先。第76分钟曼联打入的第4粒进球也有他的功劳。瓦伦西亚的直塞穿越了沙尔克的整条防线,贝巴所要做的不过是不贪功的横传,才有了安德森的轻松命中。可以说本场曼联的4粒进球,只有一个球瓦伦西亚没有参与。

根据欧足联的技术统计,瓦伦西亚本场比赛打满90分钟,射门2次仅次于安德森,且全部命中在门框范围以内。传球39次成功28次,成功率高达72%,全场跑动距离多达11.11千米,仅稍逊于吉布森和纳尼。赛后,瓦伦西亚当之无愧的被欧足联官方评为当场最佳,这当然也是他的淘汰赛“第一次”。

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收获这么多自己的“第一次”,瓦伦西亚的兴奋可想而知。要知道他今年3月才从漫长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如今却已经成为了曼联不可或缺的重要攻击手。近11场比赛他已经为红魔首发8场,渐渐赶上并超越了助攻王纳尼在曼联的地位,甚至将葡萄牙人挤到了左路。这位不满26岁的边锋靠的是什么?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兢兢业业的比赛态度。

自2006-2007赛季加盟英超以来,瓦伦西亚逐渐从一个南美边路攻击手转变为典型的英伦边翼。速度和传中逐渐取代假动作和突破成为他的杀手锏,这也是曼联在2009年夏天看中他的原因——比之C罗他更像传统边锋,无私的以输送炮弹为己任。进球从来不是他的长项,上赛季瓦伦西亚在联赛中有5个进球,但其中有4个是发生在曼联净胜对手3球或以上的比赛中。本场比赛攻入打开僵局的一球,足见其破攻坚和把握机会能力的提升。譬如破诺伊尔城池之球,射门角度的选择正是诺伊尔扑救最不擅长的右下方,此前鲁尼、此后安德森都洞穿过这里,瓦伦西亚有了射手的嗅觉和机敏。

眼看瓦伦西亚表现愈加精彩,曼联球迷不禁感叹造化弄人:若是他没有在欧冠与格拉斯哥流浪者一战中受重伤,红魔恐早已经展翼腾飞,何须在周末与切尔西进行生死战? 不过既然在欧冠赛场跌倒,又在欧冠赛场爬起,足以证明瓦伦西亚是永不服输的天生红魔。周末与蓝军尤其是5月29日与巴萨的两场生死战,瓦伦西亚的作用将至关重要。唯有他在边路用进攻和防守钳制住马达、比利亚(微博)等人,曼联才能在强强对话中觅得生机。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