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三年来首回上海庆生 希望成为围棋国手

2011年05月05日06:40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恰逢30岁生日的汤淼(微博)在太太周苏红(微博) 等人的陪伴下,从杭州赶到上海参加汤淼康复基金更名活动,这也是他三年来第一次回到上海,在采访中,汤淼表示,他十分感谢社会各界长时间来对他本人和康复专项基金的支持与鼓励。

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成立于2009年11月21日,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与汤淼共同发起。长期以来,该专项基金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爱心在汤淼身边汇聚成海洋,汤淼康复基金为社会各界帮助不幸受伤运动员搭建了爱心公益平台。昨天,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更名为“汤淼——伤残运动员保障基金”。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和汤淼为保障基金揭牌,“上海不只需要金牌,还需要更多人的爱和人文关怀。”李毓毅说道。

由于活动赶在了汤淼的30岁生日,汤淼的兄弟姐妹,上海男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们也带着礼物和蛋糕来到会场,共同为汤淼庆生。上海男排队长 沈琼代表全队送给汤淼一个iPad,希望汤淼以后能更方便地上网,而女排队长 张磊则代表全队送上祝福,“希望汤淼姐夫能早日康复,开心每一天”。

在庆生环节上,上海男女排成员特地为汤淼做了一个排球场状的蛋糕,蛋糕上书“汤淼 30岁生日快乐”。汤淼现场许下了三个生日愿望。第一,希望基金更名后,能让更多与他情况类似的伤残运动员从中得益;第二,他希望上海男排能一直夺冠;第三,汤淼希望自己在30岁这一年能够重新站立起来。

同时,汤淼还透露出他的另一个想法:希望能够再次成为“国手”,不过这次是围棋国手。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为汤淼送上来一个精美的围棋棋盘和一本 常昊自传,并向汤淼作出承诺,“我和常昊会为你再次成为国手的愿望竭尽所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