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香港独创瘫痪病人疗法 汤淼微博兴奋称好消息

字号:T|T

香港独创瘫痪病人疗法 汤淼微博兴奋称好消息

汤淼(微博)微博截屏

从2007年6月汤淼受伤到现在已经近四年时间了,在这期间,他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更经历了身体和精神的磨砺。昨日香港媒体《东方日报》的一则“脊髓受损导致瘫痪病人将现康复时光”的报道,引起了汤淼的注意。在个人微博中,汤淼不仅转发了这则消息,还特此写道“不知道行不行,但也算好消息!”

汤淼受伤的部位和桑兰差不多,是第六颈椎爆裂性骨折。但是汤淼神经受损的情况比桑兰还要严重。对于汤淼来说,常规的治疗手段似乎对病情好转帮助不大,但香港媒体的这则报道,对于汤淼的家人来说无疑是重新燃起的新希望。

在这则报道中,记者写道:据卫生署2000年资料,本港有452名脊髓损伤患者。研究团队计划招募20名瘫痪病人接受治疗,目的是评估该手术的安全性及可行性,去年十一月至今已为7名病人进行手术,患病术后将被观察一年以评估治疗的安全性及效果。

根据报道文字,我们了解到干细胞是指未分化的细胞,存在于早期胚胎、骨髓、脐带、胎盘和部分成年人细胞中,能够被培育成肌肉、骨骼和神经等人体组织和器官,可以治疗汤淼目前的病。

从受伤那一刻起,汤淼把握住了千分之一点五的生存希望,四年后的今天,他可以自己坐立、滑轮椅甚至吃饭,可以说已经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所有人都希望眼前这个坚强的男人,能够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创造另一个生命的奇迹。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