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晚报:希金斯降黑马 姜是老的辣

2011年05月04日07:49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将希金斯尽管此前经历了“赌球门”的困扰,但依然状态神勇,本届世锦赛前两轮,他轻取胖子斯蒂芬·李以及麦克劳德,随后两轮希金斯遭遇“75三杰”中的另外两人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的围堵,但两场硬仗并没有停下巫师晋级的脚步,最终他与年仅21岁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会师决赛。

特鲁姆普是今年世界台球界最大的黑马。首轮就以10比8轻取卫冕冠军罗伯逊,第二轮击败古尔德,随后13比5轻取多特,17比15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丁俊晖,闯入决赛,书写了他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战绩。

世锦赛决赛采用35局18胜制,两人在前3个阶段的表现极为精彩。双方先是战成4平,而后特鲁姆普取得先机,但希金斯随即以13比12翻盘,以至于第四阶段比赛开始前,行家们都很难预测谁将最终取得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头衔,因为两人都进入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本届赛事,特鲁姆普除了远台超高的击球准确率外,还经常能打出一些幸运球。在决赛前3个阶段,观众们就多次看到特鲁姆普击出的幸运球。不过第四阶段,特鲁姆普在压力下,也多次出现了撞袋口不进的情况,似乎他的好运气在之前的比赛中用光了。幸运球没有了,远台进攻准度也下来了。比较对母球的控制,特鲁姆普和希金斯还有差距,这使他在后面的争夺中渐落下风。随着希金斯的不断得分,“巫师”终于拿到了赛点,此时台面上只剩下两颗彩球,粉色和黑色球,小分落后的希金斯做出一个精彩的斯诺克。重压之下,特鲁姆普解球失误被罚分,其实这个球对像特鲁姆普这样的高手并不难解,但他在重压之下心态失衡,从而导致争冠形势变了。

可以说,希金斯用自己的严谨和老辣,捍卫了“75三杰”的霸主地位,最终以18比15实现了大逆转。不过,尽管特鲁姆普没能冲冠成功,可他那种直接简练的球风,无招胜有招的套路,也大大冲击了斯诺克多年旧有的模式,为斯诺克世界带来一股清新的风。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