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走出阴影 白巫师用冠军击碎涉赌梦魇

2011年05月04日01:17半岛晨报希金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与希金斯经过4节33局的缠斗后最终分出高下,希金斯以18:15的比分逆转取胜,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恰好跟自己被爆出涉嫌赌球的丑闻相隔一年。

1年前,声名狼藉

在本届世锦赛与威廉姆斯的半决赛打到第28局时,一名看台上的观众突然站起来冲着场下的希金斯大喊:“你是怎么吞掉30万英镑的?我们知道你做的那一切,你就是斯诺克的耻辱。 ”

场上的希金斯面无表情,时光仿佛倒流回到了1年前。去年的5月2日,英国媒体公布了一段希金斯与原经纪人帕特·穆尼跟记者扮演的赌球庄家做交易的录像,让这名世界头号斯诺克球手一夜之间声名狼藉。随后他被国际台联无限期禁赛,希金斯自己透露,被禁赛的日子,自己几乎没摸过球杆,就像是被关进了不透一丝光的黑暗城堡。

1年后,重新崛起

去年12月,希金斯禁赛期满,他重新拿起了球杆。然而不久,他最爱的父亲去世。经历了丑闻、禁赛和父亲去世的三重打击的希金斯并没有消沉,反而变得战无不胜。他在复出后排位赛中获得了惊人的18胜1负,只在中国赛中输给了墨菲一次。

在世锦赛决赛中面对特鲁姆普咄咄逼人的进攻,“白巫师”显示出了经历磨难后才能有的沉静,从3局落后到连胜4局反超,运气并不好的希金斯几乎是用意志磨垮了特鲁姆普的心理防线。而在捧起第四座世锦赛奖杯后,阴影的一页终于翻过去,希金斯表示将冲击亨德利保持的7次世锦赛夺冠的纪录。 记者韦伯宁

声音

“我将会一直记住我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所遭受的一切,虽然那不是我喜欢的。 ”

——希金斯

(北国网-半岛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