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前瞻:再输申花要出局 不赢鲁能就失主动

2011年05月03日17:40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今天开战,上海申花客场挑战鹿岛鹿角,山东鲁能(微博)主场迎战全北现代。

虽然沪鲁两队目前都仍有出线的机会,但如果今天输了,上海申花将提前出局,而山东鲁能最后一轮不得不死磕日本大阪樱花。

再输,申花就要出局

上海申花前四轮2平2负,排名小组垫底,是唯一不胜的中超球队,目前落后前两位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各4分,落后第三的悉尼FC达3分。由于对悉尼FC两回合1平1负,因此,如果本轮上海申花不能取胜,则将提前一轮出局。

上海申花本赛季在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的成绩都不佳,主帅奚志康面临下课之虞。本轮比赛申花一共只带了18名球员。因为停赛和伤病,队内的最佳射手萨梅隆和国奥小将宋博轩没有随队前往。近期发挥出色的外援安古洛,因为没有在亚冠联赛前报名,也无法参战。从申花以年轻球员为主征战本场比赛来看,申花似有放弃亚冠、锻炼新人的想法。

鹿岛鹿角是日本J联赛的劲旅,也是亚冠联赛的常客,虽然球队受日本国内地震核辐射影响曾一度中断训练和比赛,但该队有多名日本国脚级球员。从上海申花此前客场对日本球队的不佳战绩以及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申花此战恐怕凶多吉少。

不赢,鲁能就失主动

全北现代在前四轮小组赛中3胜1负积9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的山东鲁能2分。全北现代目前在韩国K联赛中以5胜1平2负的成绩排名第二,过去三场K联赛全胜,上周刚刚以6比2大捷,球队状态十分出色。

从本轮对阵来看,日本大阪樱花客场对阿雷马很可能拿到3分。山东鲁能如果不能取胜,则本轮过后排名很可能跌至第三,最后一轮客场对大阪樱花就将失去出线的主动权。只有击败全北现代,山东鲁能才能在最后一轮握有主动权。因此,山东鲁能上下表示,此战要全力争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