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最贵洋枪是不一样 > 正文

320万先生只与穆里奇来电 独扛恒大整条锋线

2011年05月01日16: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轮5球,这是中超史上最贵引援克莱奥带来的惊艳,而广州恒大新赛季全队总共也才打进8粒进球,当然还有两粒是克莱奥的最佳拍档穆里奇打进的。与这对黄金搭档相比,广州恒大一帮国脚的表现显得尤为寒碜,三千万先生在压力之下,将广州恒大整支球队都扛在自己的肩上,没有他的发挥,恒大前五轮3胜2平的不败战绩又如何能够轻松到手?

最贵身价配最佳搭档

从联赛第一轮对阵大连实德(微博)开始,克莱奥和穆里奇之间便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默契感,克莱奥的首粒进球便是穆里奇助攻他打进的。赛后,上赛季中甲的最佳射手穆里奇也道出了两人为何如此默契的原因:因为我们都是巴西球员,我们踢的都是巴西足球,交流起来也非常方便。

但是如此仔细深究随后两人的配合,便可以看出穆里奇话语中还透露出另外一条信息,最贵先生克莱奥可能与国内球员踩不到同一个节拍器上。事实上也是如此,在5场比赛中,两名巴西前锋在中前场单打独斗的场面频频出现,穆里奇在无法与克莱奥配合的同时,宁愿自己选择单干,也从来不与球队的国内球员寻求配合,默契是配合的首要条件,但是信任更是能力问题。

三千万先生无惧压力

联赛之初,克莱奥在取得自己的首粒中超入球之后,还曾经谦虚的表示,中超联赛的水平出乎他的意料,甚至一点不比他曾经踢过的塞尔维亚联赛轻松。不过三千万先生在谦虚的同时,也表示自己会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事实证明,克莱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恒大能在前五轮比赛中取得3胜2平的不败战绩,至少有10分是克莱奥一人拼下来的。

三场胜利的比赛中,都有克莱奥的进球,其中的两粒点球,更是由克莱奥亲自操刀主罚。一名球员关键时刻走上罚球点,这就说明了他已经把整支球队的重任扛在自己的肩上。对阵青岛,克莱奥的点球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而主场与辽宁的强强对话,在被对手将比分追成1-1之后,在重压之下,克莱奥仍然将点球轻松的罚进,帮助恒大拿下一场苦战。一支球队拥有一名能力出众的外援,是这支球队的幸事,如果一支球队能有一名将球队的重任扛在自己肩上的实力派外援,更是这支球队创造佳绩的保证,庆幸的是,克莱奥一人完全做到了这两点。 (扎库米)

相关专题:

恒大最贵洋枪就是不一样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