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最后时刻输给自己 连续三局失误葬胜果

2011年05月01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较量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与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过招,丁俊晖尽管轰出单杆138和119分的破百高分,但在15比14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最终以15比17惜败无缘决赛。丁俊晖最后三局都是率先上手,却出现致命失误进攻中断,从而让特鲁姆普连续三局后手制胜逆转。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前面24局比赛可以分成三段来看,第一阶段特鲁姆普进攻神准,这种不讲理的拼球打法,帮助他5比3取得领先。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前半段,丁俊晖增加防守强度,特鲁姆普手感下降、失误增多,丁俊晖一度连赢六局,从4比7落后打到10比7领先。不过在第三阶段后半段特鲁姆普重拾长台杀手锏,打出两杆破百的高潮12比11领先,好在丁俊晖第24局连续两次大胆长台拼球,将比分追成12平。

第四阶段丁俊晖一上来稍显慢热,虽然都是抢先上手,但都无法延续进攻,特鲁姆普第25局单杆打出74分,第26局单杆轰出89分,一下子就将局分14比12超出。丁俊晖逆境之下并未慌乱,第27局利用华丽的走位和细腻的杆法,单杆轰出138分,平了马克-金保持的本届世锦赛单杆最高分纪录。第28局,丁俊晖用“小刀割肉”的方式蚕食对手再胜一局。第29局,丁俊晖又通过漂亮的K球轰开局面,单杆拿下119分奏凯,连胜三局 15比14反超。

丁俊晖15比14领先,局面都在向有利于小晖的方向发展,坐在BBC演播厅的亨德利此时评论说:“这是我看到丁俊晖打得最好的一次,现在气势上明显占优。”然而,丁俊晖在第30局没能一鼓作气率先抢到赛点,单杆拿下48分后走位不佳被迫防守,被对手追了38分,此后远台和解球又出现破绽,被对手追成15平。第31局比赛丁俊晖单杆27分后击打简单红球不进,特鲁姆普上手后单杆68分完成超分,丁俊晖15比16送出赛点。

事实上,直到第32局丁俊晖仍然有机会力挽狂澜,丁俊晖29比0领先后,远台贸然拼球没有打进,此时台面球型理想,特鲁姆普单杆轰出105分,丁俊晖15比17最终饮恨!最后的三局球,小晖都犯了同样的错误,一开始都是自己先上手,但后面不是走位失误,就是简单球不进,然后直接被对手超分或者清台。

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跻身四强已经创造中国内地球手历史最佳战绩了,能与势头正盛、出杆神准的特鲁姆普鏖战32局也是虽败犹荣,但并不能因此而放弃总结世锦赛的一些瑕疵和不足。丁俊晖在第30局、31局和32局明明都可以一杆超分的,至少可以带着领先的优势选择稳妥的防守静观其变,但小晖打得有些草率,战术不够严谨,连续三局痛失好局,被对手后发制人。

丁俊晖和宾汉姆在第二轮打满25局13比12险胜,1/4决赛与塞尔比苦战23局13比10赢得也不轻松,半决赛与特鲁姆普激战近30局后,可以说是身心俱疲,最后时刻体能和专注度有所下降。诗人里尔克说:“有何胜利可言?挺住就意味着一切。”丁俊晖在最后三局没能挺住,连续三局先上手却葬送好局,这也是小晖本届世锦赛完美之旅的不完美之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