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巴塞罗那赛文奇逆转捷克黑马 摘取职业第四冠

2011年04月30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巴塞罗那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文奇鏖战三盘以4-6、6-2和6-2逆转捷克选手赫拉德卡,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文奇本周世界排名第42位,本站比赛她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几场比赛她都胜得比较轻松,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西班牙本土选手提奥,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6位的捷克选手赫拉德卡,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文奇曾在2009年的多伦多赛第二轮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文奇在关键的第7局错过了一个破发点,赫拉德卡在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以5-4领先进入6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中捷克姑娘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文奇很好的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前4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2-2平,文奇随后在第5局和第7局连续连续两次完成破发,最终在连下4局之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文奇延续了自己的良好手感,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领先,尽管赫拉德卡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4,但是文奇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对手,成功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

这是文奇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巴塞罗那赛的冠军,去年这位意大利姑娘在这里也杀进了决赛,不过最终不敌同胞斯齐亚沃尼无缘冠军。而本次失利也意味着赫拉德卡职业生涯四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却依然没有打破职业生涯的冠军荒。(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