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从三连捷到两轮不胜 科萨恐要复制高开低走?

2011年04月30日19:47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不是危言耸听,这也不是什么臆测胡论,看看最近两轮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我们真的要为陕西队本赛季的前景捏上一把汗了。三连胜,曾经给了球迷振聋发聩的振奋;而两轮不胜之后,陕西队的表现,又给了球迷什么呢?

从上海国际队开始走上“西部扶贫”之路之后,陕西队便开始了振兴西部足球的艰难行进。其间,有苦辣,也有酸甜。但无论是两年前成耀东差一步夺走亚冠资格,到上赛季所谓的“中超皇马”,变身“中超病狼”,几个赛季以来,陕西队在中超所走过的足迹,要么是为保级而苦苦挣扎,要么是高开低走,直至让球迷伤心欲绝为止。

这种高开低走的趋势,已经在2011赛季开始显现出来,虽然表现的忽明忽暗,但却无法给人遮蔽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当中,最为突出的问题是防线强度与厚度不够;进攻方面遇弱逞能,遇强则不能,进攻效率偏低。如果说开局的三连胜陕西队遭遇的防守强度并不大,防线经受的考验并不大的话,那么最近两轮先后与鲁能、长春火辣比拼,则让陕西队的防线问题暴露无遗。

众所周知,与上赛季开局阶段朱广沪352阵形不一样的是,本赛季科萨主打更为传统的442阵形,以孙继海与久比奇搭挡中后卫,而由 饶伟辉和巴哈利卡担任左右两个边后卫。这个防线组合的意义在于,一方面要求中后卫组合相当给力,而与此同时两个边路则要具备攻防兼备的职能。但事实上,随着孙继海年事已高,但经常惊现球队“老大”作风,陕西队中后卫与边后卫之间的配合,始终存在着职责不清,卡位不明的问题。客战鲁能,陕西队率先进球后,却连丢两球,基本上都是从中路与边路的结合部,或者说是陕西队的空档处出现的。与长春一战,陕西队先丢一球,就是禁区内冒顶,无人盯防长春小将张文钊,成全了他捡漏成功。如果不是本赛季引进的门将张烈的出色发挥,仅凭借年事已高的孙继海来构建后防屏障,恐怕险情会不断地涌现。

在防线问题得不到很好解决的同时,进攻效率问题也暴露出来了。奥拉维茨五轮打进了三球,乍看之下相当给力;但他与威尔森之间的配合,确实不敢恭维。独狼的本性开始悄然发芽。而威尔森除了首轮灵光一现外,其他场次的比赛,更是光打雷不下雨。以今天与长春比赛为例,威尔森如果能够将其中的五六次机会中的一二次,变成进球,那么陕西队就有可能笑到最后。但问题是,威尔森与奥拉维茨作为陕西攻城拔寨的双洋枪,他们之间应该要产生更大更多的化学反应才对,否则两个能力很强的洋枪搁一起,也难形成一剑封喉的威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