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后脑勺挨揍仍强硬 专治各种不服是他标签

2011年04月29日1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湖人黄蜂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六场对决,最终湖人以98-80击败对手,以总比分4-2晋级,科比在这场比赛里得到24分3次抢断。

在上一场比赛里科比展示出了强悍的能量,他甚至在比赛中老夫聊发少年狂,在奥卡福头上完成了一记惊天暴扣,难道说飞侠的脚真的没事了?而从科比的话中可以窥探出他的铁血:“我觉得没骨折,所以我可以上场,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坚持打。”意志力——这是如今支撑科比战斗的最强悍武器。

在本场比赛里,美国转播媒体也特意打出了科比各项季后赛功勋荣誉,拿到了5届总冠军,捧得两届总决赛MVP,季后赛总得分在NBA(微博)历史排在第4位,80场季后赛30+得分在历史排在第2,仅逊于迈克尔-乔丹,不可否认,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团队荣誉,科比的目标都在赶超着一个人,那就是飞人。

上半场比赛里湖人和黄蜂陷入到缠斗,科比仅仅小试牛刀,在第二节比赛的一次进攻中,科比杀入到前场完成上篮,而此时保罗也只能识相的闪开,对于飞侠的能力,蜂王再了解不过,他知道即便是拉也无法限制科比,还很可能赔上2+1,还不如让开一条路,在上半场比赛里,科比10投4中拿到了9分,而这仅仅是为下半场的爆发酝酿。

在第三节进行到10分40秒时,科比如同一个猎豹,开始了觅食行动,他在外线运了几下球后,突然连续两个变向,而此时负责防守飞侠的贝利内里也吃了晃,被飞侠直接甩在了手后,眼见科比闯入篮下,奥卡福和阿里扎赶忙上来封堵,但此时的飞侠已经无可阻拦,他在空中有一个展示腰腹力量的滞空,背身靠着奥卡福用拉杆的方式将球送进篮筐,这一球再度延续了科比-不可思议-布莱恩特的风范。

科比的“狠”体现在刀刀见血,在第三节比赛中段黄蜂将比分追至7分,此时主场球迷的气势再度高涨,在这个时刻如果湖人顶不住,那么之前的努力将会付诸东流,关键时刻科比直接在外线扬手飙中三分,原本沸腾的主场在这一球完结后再度变得鸦雀无声,或许,这就是巨星的作用力,打击对手的士气他们最在行。

末节比赛湖人大比分领先,科比在长时间里作壁上观,看到球队拥有如此的表现,飞侠的脸上也笑开了花,在第四节进行到4分20秒时,刚换上场不久的科比就遭遇对手的侵犯,当时飞侠欲要强行突破,但是黄蜂两名防守人上来包夹,其中兰德里在抢夺科比手中球的同时还用肘部击打了飞侠的后脑勺,科比踉踉跄跄趴倒在地上,不停地用手抚摸着自己的伤处,而随后,他爬起来就在罚球线上两罚全中,给了对手无声的还击,要知道,他可是专治各种不服的。

湖人晋级第二轮,科比的考验还将会继续,而这也是一名伟大球员通往圣殿的必经之路,正如《西游记》中要经历九九八一难方能修得正果一样,如今飞侠还要经历一些磨难,距离总冠军有多远?答案是:还有12场胜利。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