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将于5月10日开庭 铁岭丹东两地同时审判

2011年04月29日07:30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种种迹象表明,历时一年半的足坛扫赌打黑行动,即将进入审判阶段。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开庭时间基本上确定在5月10日左右,届时,审判将在铁岭和丹东两地同时进行。这意味着,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落马的原足协高官,及大批涉假、涉赌的足球界人士,其所犯罪行很快将被公诸于天下。

第一次,具体到哪一天

扫赌打黑风暴极大震慑了中国足坛,从足协到俱乐部再到球员,都普遍承认,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联赛虽然仍然存在这样的或那样的问题,但假球、赌球基本上销声匿迹了。韦迪日前在谈及日渐突出的裁判问题时也说,有些年轻裁判的能力确实还有欠缺,但他可以保证,现在绝对没有官哨,基本上也不会有黑哨。从这个角度来说,扫赌打黑行动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对涉案人员的审判将于何时进行。“近期”是一个可以确认的说法,之前体育总局纪检官员已经透露了这方面的信息,前几天韦迪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很快就要审判”。不过,直到昨天,才有媒体披露说,具体的审判时间应该就在5月10日左右。

最关心他们犯了哪些事

凡是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就一定会时刻关注这场审判。已经被刑事拘留的那些足球界人士,他们到底在哪些方面涉嫌犯罪,具体情节又是怎样?通过央视报道,人们已经得到了一些简单的信息。最早落网的王珀、王鑫(微博)、许宏涛等人,有的涉赌,有的是向对手行贿。陆俊等裁判的问题是收受贿赂,或直接涉赌。至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原足协官员,目前可以确认的罪名则是收受贿赂、操纵比赛。只是,来自官方的信息太少,这让外界对审判充满期盼:真相大白的一刻就要来到了。

据称,对于涉案人员的审判不会同时进行,很可能是由小到大,依次开庭。也就是说,将于两周后受审的将是王珀、许宏涛、陆俊等人,至于南勇、杨一民他们,还要再等等。这里边也有时间原因,先落网的,先受调查。

至于谢亚龙,有消息称,他可能是最晚接受审判的一个。他的落网时间,要比南勇、杨一民晚上好几个月。

他们将面临怎样的判决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审判将分别在铁岭和丹东两地进行,铁岭方面负责王珀等最先落网的涉案人员,丹东方面则负责以陆俊为首的黑哨们。此外,对于涉案人员的量刑标准也已确定,“量刑的标准主要是考虑两点:第一个,根据现行法律来量刑;第二个,要起到对犯罪分子足够的震慑作用。 ”果真如此的话,最终的审判结果将会是依照法律,从严处理。其目的,在于震慑。 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