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副帅准备今夏退休 温格恐失最得力助手

2011年04月28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副帅准备今夏退休 温格恐失最得力助手

帕特-莱斯是阿森纳老臣子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据英媒《每日邮报》报道,62岁的阿森纳副帅帕特-莱斯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温格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失去这位伴他走过14年枪手教练生涯的亲密战友和最得力助手。

莱斯可以说是如今这支阿森纳中资历最深的成员。早在1964年他便作为学徒加盟枪手,2年后在联赛杯中为阿森纳首度出场。他司职右后卫,曾担任过枪手队长,更创下了5次参加足总杯决赛的球队纪录。球员生涯他共代表枪手出战528场打入13球,2008年他被评为阿森纳史上50大球星第17名。1984年退役后的莱斯回到海布里加入教练组,1996年里奥克离职后他甚至还曾短暂担任代理主教练。自从1996年温格执掌阿森纳后,他便成为了教授的助理教练。

在效力阿森纳长达40余年后,莱斯与球队的合同将于今年夏天到期,温格一直希望与这位老臣续约,但由于膝部伤势一直未能痊愈,比教授还年长一岁的莱斯不得不拒绝了温格的好意。

莱斯之于温格的作用便相当于奎罗斯、菲兰之于弗格森,头号助手的离去对于教授来说不啻为又一个打击。目前阿森纳正值多事之秋,六年无冠几乎已成事实,球队刚刚完成易主,核心法布雷加斯又陷入“炮轰门”事件,温格已然被搅得焦头烂额,如今当务之急又加了一项:尽快确定新任副帅。

人选方面,昔日阿森纳后防五老之一的迪克逊推荐自己当年的队友鲍尔德。鲍尔德和莱斯一样司职后卫,也是枪手老臣谙熟球队,目前任教于俱乐部梯队。阿森纳名宿佩里-格里夫斯也认同这一人选。不过有个人的名字更吸引兵工厂球迷,那就是维埃拉。法国人能为年轻的枪手带来冠军经验,而这正是目前阿森纳最为缺乏的。

不论是鲍尔德还是维埃拉,新任副帅都有一个相同的要求,就是敢于对温格说不。前阿森纳著名前锋赖特日前便表示:“温格不能找一个只会对他说是的副帅,新助教应该是一个能站出来提供方案供老板选择的人。”临场应变是温格的一大短板,如果能找到一个像奎罗斯般有独立执教能力又敢于说出自己想法,同时又像菲兰或莱斯般不爱出风头的副帅辅佐,将是对教授最有益的补充。而对于阿森纳来说,今夏阵容换血势在必行,教练组又要进行调整,恐怕将为下赛季的征程蒙上一层阴影。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