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央视弃转斯诺克历史一战 小晖凭啥让路欧冠?

2011年04月28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丁俊晖尽管连输4局被对手追成10平,但此后顶住压力连赢3局,13比10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平了亚洲球员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遗憾的是,中国球迷无法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观看到比赛直播,因为央视决定转播欧冠皇马和巴萨的半决赛,而丁俊晖给欧冠让路,并不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斯诺克自然算不上世界性的体育运动,至今没有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主要英伦三岛盛行,丁俊晖的崛起也带动了中国台球热潮,然而也仅此而已。而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影响力和普及程度是任何体育项目都无法比拟的,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斯诺克作为绅士运动,作为充满智慧的优雅竞技,它的魅力同样不容低估,它的地位同样不容贬低。

斯诺克世锦赛和欧洲冠军联赛哪个更重要?从世界范围的收视率来看,欧冠将会以绝对优势胜出,欧洲淘汰赛阶段随便一场对决,都是是豪门对决。但问题是,丁俊晖是中国斯诺克旗帜,是中国体育的一张名片,他的意义远远超过了一场比赛本身,就连英媒都不吝用“英雄”这样的字眼赞美小晖,我们国人又何以如此不重视属于自己的明星呢?

皇马和巴萨17天内连续四次碰面,新鲜吗?不新鲜了!丁俊晖世锦赛争夺四强的比赛是史上第一次,丁俊晖取胜就将平亚洲球员世锦赛最佳战绩,就将创中国内地球手历史最佳,丁俊晖和塞尔比的80后天王对决,也堪称史诗般对决,其中的精彩和乐趣,也不会比欧冠更少,单杆破百的酣畅淋漓,安全球大战的严密精确,更不用说翻袋、扎杆、加旋等匪夷所思、天马行空的打法。

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丁俊晖是中国体育的三大名片,姚明因为伤病困扰,恐怕再也难现NBA(微博)第一中锋的神勇,刘翔一直与伤病抗争,但在伦敦奥运会后有可能告别赛场;而丁俊晖仅仅24岁,台球选手运动寿命都很长,小晖至少还能再打15年!丁俊晖正处职业生涯上升期,年初刚刚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是火箭奥沙利文最欣赏的80后球手,大有统治未来球坛的趋势!

体育不分国界,但运动员有自己的国家,中国体育要振兴不能靠球迷们“喝啤酒看欧冠”,而是需要一个全面偶像的“巨星效应”,来带动整个体育界的发展。美国体育为什么长盛不衰,因为他们早在二战之前,欧文斯就曾在赛场上回击纳粹头子希特勒,因为他们产生了乔丹、卡尔-刘易斯、泰森、桑普拉斯、阿姆斯特朗、菲尔普斯太多的体育全民偶像,梅西(微博 博客)是踢得很棒,但这个时候,我们要为丁俊晖加油,道理就这么简单!

足球迷的心情笔者理解,因为笔者本身就是足球迷,谁也不能否认欧冠的观赏性,但斯诺克除了同样回味无穷外,丁俊晖的成长更承载着中国体育的强国梦。中国体育需要自己的体育名片,中国足球要强大,不是看欧冠能看出来的,而是要全民增强体育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偶像,整个国家体育氛围浓厚了,体育产业和投入才会加大,孩子们才不会为找不到踢球的场地发愁。(苍穹之泪)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