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自行车嘉年华“骑乐无穷” 融合旅游和休闲

2011年04月27日14:08华奥星空网平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在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上演。主办者首次在赛事期间引入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将旅游、自行车、休闲、运动等多种元素融合,增加众多互动环节,让自行车赛成为百姓生活的嘉年华。

崇明县副县长王菁介绍,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地质公园、上海低碳经济示范区,为举办公路自行车赛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条件。自行车赛落户崇明八年来,比赛赛道逐年优化,包括城市景观大道、乡间公路、沿江公路、长江大桥等。近年来,新建赛事公路40公里,总投入13亿元;修建道路120公里,投入了1.5亿。现在,陈家镇已在公路建设上率先规划自行车专用道;一个占地2000亩的自行车主题公园也将启动建设;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展十年规划”正在制定中。自行车运动正成为生态崇明的又一道独特风景。

以“绿色崇明,零度嘉年华”为主题的活动,将通过自行车时尚运动与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系列现场活动,“〇”表示零污染、零排放,传达给大家自然、健康、个性、激情的生活理念。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嘉年华活动还能亲自上阵,学习如何拼装自行车;走进互动体验区,会让你过足车瘾。除了有小轮车表演,还可直接参与“单车一公里挑战”、“赛慢车”、“原地定车”等互动活动,秀一秀自己的车技,感受车赛所带来的欢乐与激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