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足协杯5月上海重拉战幕 揭幕战东亚对阵湖北

2011年04月27日11:15上海青年报杨羡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5月5日,停摆了4年的足协杯将在上海重新拉开战幕,作为揭幕战的对阵双方之一,上海东亚将在主场迎来对阵湖北中博的比赛。对于即将开打的足协杯,近日,东亚总教练徐根宝表示,将启用更多的年轻球员锻炼队伍。

中甲上一轮联赛,上海东亚恰好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湖北中博。最终,双方激战90分钟,互交白卷以0:0握手言和。作为足协杯首场比赛的“预演”,徐根宝当时在赛后便表达了对湖北中博队,以及其主教练李晓的欣赏之情。“他带队打得不错,执教能力很强,三场球拿了7分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中国足球需要这些年轻教练。”徐根宝这样评价自己曾经的弟子。同时,徐根宝也坦言,双方足协杯的再度交锋,自己很有信心拿下对手,“我们会努力打好首场比赛,如果赢了武汉队就去北京打国安。”

虽然对于拿下充满信心,但徐根宝对于足协杯首战的安排策略却有几分“南辕北辙”。据悉,东亚队届时将派遣大量年轻球员上场,尤其是在联赛中鲜有上场的队员。对此,徐根宝也给出了肯定地答复,“虽然到时候具体谁上还需要教练组进行详细地安排和商议,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足协杯我们肯定是要锻炼队员的。”

至于原因,徐根宝道出了两点:“首先我们现在的一些主力面临伤病的困扰,双线作战如果依然按照联赛的阵容,肯定是不行的。其次,队里现在主力和替补差距并不大,这也是我们有信心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据徐根宝介绍,东亚队的许多年轻球员其实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平时训练也非常刻苦。只是苦于联赛上场名额的限制,许多队员并没有拥有太多的出场机会,甚至还有人从未进入18人大名单。“长期这样的话肯定不行,球员只有上场比赛才能有提高,不然训练得再好也没用。刚好足协杯来了,我们应该给他们这个锻炼机会,你能力行就上,打得出来那就是本事。”

不过,虽然将会尽遣年轻球员上场,但徐根宝却否认这是对足协杯的一种放弃。“揭幕战在上海打,要说不想赢是不可能的!这次足协杯或许我们还不具备争冠军的失利,但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肯定是要的。再说了,赢得多才能拥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