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连命门决战:孙寿博琢磨过徐亮 圣杨智再现

2011年04月27日11:06体坛网[微博]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胡博轩报道

京连之战,最大的亮点来自双方门将:孙寿博两次扑出点球,杨智则无数次世界级扑救力保大门不失。这是双方的“命门”。

孙寿博:我琢磨过徐亮

26日傍晚,回到大连的孙寿博前往医院拍片子。在上周的训练中,他的手指戳到了地上,当时就肿了起来,但他还是坚持训练,但不怎么敢用手指硬性触球。可对国安,他先后扑出的徐亮和小马丁的点球,这在中超有记录以来尚是第一次。

“当时也没想到能扑出去,毕竟是点球嘛,也许是赶上点子了。”赛后,孙寿博谦虚地说。不过他承认,他对徐亮的点球有一定了解。“好像是前年吧,被徐亮进过两个点球,所以我也琢磨过他。他罚点球喜欢后发制人,先看守门员动,他再选择打的角度。所以这次我就稍微等他一拍,结果就等到了,也是碰巧了。第二个球,我还以为是徐亮罚呢,结果是小马丁,他罚球前用脚踢点球点上的草,踢得挺狠,都有窝了。所以我觉得他不可能推射,只能发力打,我就只有等。”

可惜的是,小马丁的点球被孙寿博挡出去之后,张稀哲(微博)补射入网。这个球有些争议,实德队员们认为张稀哲提前启动,“如果是正常启动,他不应该来的这么快。”

杨智:终于挺过来了

工体已很有没有爆发出上万人集体呼喊一个名字的场景了,上一次是 杨昊,这一次是杨智。上一次多少还有些情感使然,这一次杨智却是当之无愧。从第13分钟飞扑卡布罗夫的任意球开始,到第88分钟挡出朱挺的弧线球,杨智全场有近10次救险,几乎是世界级的。

赛后,杨智走到了球迷面前,深深鞠躬,“很感谢球迷,他们让我非常感动!这场比赛真的挺难的,但是我们挺过来了!”他认为自己之所以受到很大考验,是因为对手实力强:“大连队的实力本来就很强,今天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我承认自己发挥得还算不错,但是也感觉到了很大压力!”很多人都将比赛的胜利归结于杨智的出色发挥,对此,杨智赶紧说:“绝不是这么回事,比赛赢得很艰苦,每个人都很努力,绝对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他还表示,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受罚不在场边,让他感觉有点不适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