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级别远胜宾汉姆 调整心态翻盘不是梦

2011年04月25日16:43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论名气,少年成名的丁俊晖,已是斯诺克世界的中坚力量,远远超越宾汉姆。

比实力,临时世界排名第三的丁俊晖,已开始冲击第一的王座。而宾汉姆,刚刚获得职业生涯的突破,有史来第一次排在世界第17。两人,并不在同一级别。

但在昨天和今天凌晨的比赛上,宾汉姆一路领先,牢牢控制着比分的优势。如果原因不是对手过于强大,那便是丁俊晖长久的困扰盛大场面与脆弱神经。

比赛之前,丁俊晖打高尔夫放松,品美食,张弛有度。而在练习赛中,旁观的中国记者甚至惊呼:丁俊晖的状态就是冠军的状态。

事实是,无论平日里修炼得如何心如止水,到了胜负决定英雄的赛场上,亦不可能无波无澜。

宾汉姆的多次失误,都未给丁俊晖留下明显的机会。但不可否认的是,前十六局比赛中丁俊晖未能打出近一段时间的好手感,没有一次单杆破百的表现。

克鲁斯堡,从来不是丁俊晖的福地。在体育比赛中,类似的心理暗示并不单单只是风水迷信。限制丁俊晖在世锦赛舞台上发挥的主要原因,是漫长的赛制。“他必须和自己的注意力作较量。对于这么多局数的比赛,他在过去几年一直都表现得不是很适应。”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说出了实在话。世锦赛的第二轮,便是25局13胜的赛制,到了决赛更是35局18胜制。从以往的经历来看,丁俊晖的体力和专注度,最为适应中等强度的排名赛。

世锦赛的气氛和强度,似乎都在丁俊晖的承受范围之外。仅仅2局的劣势,实力逊色的对手,这些都是丁俊晖可能在第三阶段翻盘的客观条件。但胜利的前提是,丁俊晖的大赛神经重新充电,否则仍旧止步世锦赛第二轮也不会成为意外。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上视五星体育明晨2时将转播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与宾汉姆第二阶段比赛实况。

作者: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