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丁俊晖开局0-3 第一阶段3-5落后宾汉姆

2011年04月24日2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丁俊晖开局0-3 第一阶段3-5落后宾汉姆

丁俊晖第一阶段3-5落后宾汉姆(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宾汉姆,丁俊晖开场0比3落后,第一阶段结束将局分追到了3比5。

丁俊晖和宾汉姆历史上总共五次交锋,丁俊晖三胜两负占据优势,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5比4力克宾汉姆并赢得最后的冠军,2007年大奖赛丁俊晖1比4不敌宾汉姆,2009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5比2擒服宾汉姆,2010年PTC4丁俊晖4比1击败宾汉姆并最终问鼎,2010年PTC6丁俊晖则2比4倒在宾汉姆杆下。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宾汉姆世界排名第20,丁俊晖首轮10比2大胜“148先生”伯内特彰显了尚佳的状态,而宾汉姆首轮10比8挑落了前世界冠军“大磨王”艾伯顿,也是士气正旺。世锦赛第二轮采取25局13胜制,比赛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打8局,第三阶段打9局。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开球效果不错,宾汉姆一库的解球撞到了粉球被罚分,宾汉姆此后觅得机会16比6反超,丁俊晖23比16超出后出现失误。宾汉姆一度48比31领先,丁俊晖一杆漂亮的斯诺克让宾汉姆连解四次,小晖将比分迫近到43比48,丁俊晖其后70比48领先,但却打丢了可以超分的绿球,宾汉姆收拾残局清台,丁俊晖70比80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得到38分的时候,长台进攻红球失误,宾汉姆拿下17分后,薄红球中袋打厚了,丁俊晖上手打中袋红球也没有打进。几经周折,宾汉姆把红球堆打散,开始连续进攻,尽管最后蓝球不进,还是以76比38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抢先上手单杆拿下45分,可惜绿球入顶袋去炸红球堆效果不理想,丁俊晖不得不选择防守,宾汉姆拼长台得手,将比分追到23比45。此后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丁俊晖49比36领先时浪费了中远台机会,宾汉姆清理彩球阶段打得极为轻松,推进粉球后,以60比49再胜一局,3比0领先。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开场就出现白球摔袋的闪失,宾汉姆16比0领先后防守失误,漏出了红球。丁俊晖凭借精湛的围球进攻,67比16实现超分,宾汉姆并没有放弃,尝试做斯诺克成功,丁俊晖没有解到球,给对手留下自由球。宾汉姆此后简单红球不进,丁俊晖重新上手,74比34终于赢得一局。

第五局比赛,宾汉姆开场制造障碍球,丁俊晖解了三杆才解到,小晖开场0比25落后,不过宾汉姆此后防守出现失误,丁俊晖彰显强大的连续得分能力,74比25超出。宾汉姆并没有缴械,将比分迫近到33比74。丁俊晖凭借漂亮的翻袋重新上手,最终90比33拿下,将局分追至2比3。

第六局比赛,宾汉姆一上来连得19分,此后发力击打左侧红球底袋不进,丁俊晖没有把握住机会,进攻红球晃袋不进,宾汉姆重新上手,不但准度惊人,而且运气也不错,丁俊晖又输一局,2比4落后。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拼红球上手,单杆轰下了48分,宾汉姆进攻命中率有所下降,手感较开局有所下降,丁俊晖寻觅到机会重新上手,最终79比0超分,宾汉姆宣布认输,丁俊晖拿下此局,将局分追成了3比4。

第八局比赛,宾汉姆抢先上手,但只拿下8分进攻就戛然而止,丁俊晖此后通过断断续续的进攻,52比8确立优势,此后选择了一杆防守。宾汉姆抓住机会,拉低杆下红球入右侧底袋,单杆拿下56分,最终64比52拿下,丁俊晖在第一阶段结束3比5落后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和宾汉姆的第二阶段较量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两点进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