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林良锋:曼联魔鬼赛程看板凳 斗沙尔克难凯歌

2011年04月25日11:1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述评 未来14天,曼联的赛季有多大收获就会明朗。主场力克埃弗顿固然让曼联向第19冠迈出了一大步,但赢得提心吊胆,提醒幻想曼联双线奏凯的人:曼联没有足够本钱完成任务。这是曼联连续3周双赛,接下来还有两个双赛等着他们。

足总杯负于曼城,折射出曼联阵容捉襟见肘,体能储备告急。曼联头20分钟攻势迅猛,机会多多。贝巴错失两个绝佳战机后,全队突然退档缓行,让出场上主动。似乎还嫌被动不够,费迪南德、范德萨和卡里克携手犯错,送给对手一个本方腹地的机会,忍看曼城30年后再进决赛。那是曼城唯一的良机,不说曼联业余,至少也是反应迟钝。

接着他们又在纽卡的地盘,再现足总杯半决赛的拖沓,带着鸭蛋平局和豌豆的黄牌班师。不是曼联不想赢,实在是兴奋点已过,状态自然滑落。若非本轮埃弗顿一味死守,曼联是否能在如潮的攻势中获得胜利,也是问号。弗格森轮换力度之大颇为冒险,但又舍不得再进冠军杯决赛的诱惑,只好让维迪奇、卡里克和朴智星轮休,暂时收起吉格斯和埃夫拉,先上吉布森和安德森打消耗战。运气不错,曼联拿到3分,也赢得了让弗莱彻归队挑战阿森纳的时间。

这就是曼联的真实实力,一旦轮换,副选阵容往往费了吃奶的劲,事倍功半。联赛杯和足总杯都是轮换加禁赛下出局,冠军杯的考验就更加严峻。过去的经历提醒大家,曼联总能经得起考验。曼联几经风雨撑到现在,并非实力有多么厚实,发挥多么出众,而是靠毅力和对手崩盘。

弗格森殚精竭虑,将球队的状态在冠军杯八强调到最佳,加上富勒姆和埃弗顿缺乏进取心的表现,那些致命的短板尚未酿成灾难。若非阿森纳太不争气,打利物浦扔掉到手的胜利仍然落后6分,带着4分的优势迎战埃弗顿,曼联内心会更忐忑和焦躁。

作客阿森纳也许还有心理上的优势,对沙尔克的两回合是个大号的陷阱。淘汰赛四次遇上德甲球队,曼联悉数被淘汰,更不提皇马或巴萨的班底远胜曼联,要避免决赛陪太子读书,曼联需要拿出更神奇的状态,哪个曼联球迷看着眼下的阵容会有信心?

弗格森只好继续押宝吉格斯奉献余热,早在5年前弗格森便有让他淡出的想法,时至今日,曼联对他的依赖不减反甚,几场精彩的逆转都有他大发神威的痕迹,一旦吉格斯受伤,曼联也就万念俱灰。曼联混过了很多萎靡不振的比赛,沙尔克也许是惩罚他们盗取胜利的人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