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林良锋:曼城惨死全怨曼奇尼 欧冠席位恐落空

2011年03月21日12: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述评 曼城输球,怕是最没人同情的,这是曼奇尼赛季战略导致的恶果。从去年底进占三甲,甚至在年初击败狼队后一度领跑英超,到现在被强势反弹的切尔西超车,曼城错过了无数巩固前三的良机。形势对曼奇尼有点不妙了,身后的热刺少赛1场只差4分,还有主场打热刺这么一场吊诡的比赛等着他,曼城如果再走上赛季被热刺抢走第四的老路,曼奇尼不仅必然下课,还可能就此一蹶不振,失去在豪门掌印的机会。

能怪谁?帐下如此多精兵良将,曼奇尼却坚持“乌龟阵”到底,无论面对争冠对手还是保级弱旅,都摆出铁桶阵。迄今在联赛和杯赛的13场平局中,实力和曼城相差悬殊的对手超过半数,主场平曼联和热刺可以理解,但被布莱克本、伯明翰和富勒姆逼平,绝不该是一支白金铸造的球队应有的成绩。

自从1月客场不敌维拉开始,曼城两个月只赢过2场联赛、2场足总杯和1场不足以让他们晋级的欧联杯,其中足总杯打维拉是霍利尔认输放的,雷丁来自英冠,西布朗和威根是英超保级热门,曼城赢了,但过程绝不令人信服和鼓舞。往日曼城没钱花时,比赛也不至于如此保守消极。作客阿森纳、曼联和热刺,曼奇尼均奉行不输就是胜利的原则,结果鲁尼在老特拉福德的惊天倒勾、路易斯和拉米雷斯的进球,让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想吃上半程的老本,以求和的方式耗完赛季保住欧冠资格,让曼奇尼在用兵上患得患失。他不是没人,前5名球队中,只有曼城伤情最轻,而且冬窗还补进了哲科。锋线拥有特维斯、哲科和巴洛特利,可曼奇尼极少排出双前锋打对攻,总希望让德容等人在中场就扼杀对方进攻,反映在本轮作客斯坦福桥,就是切尔西握有超过六成的控球,曼城却没想过增加锋线力度,摆脱被对手强攻的困境。

久守必失,这是足坛铁律。虽然在大赛上此招屡试不爽,但在漫长赛季中也抱有这种心态,那就难有突破。切尔西很有耐心,阵地进攻打不开局面,终于靠定位球一击致命,接下来便是拉米雷斯反击中强突得手。如果曼奇尼能像上赛季那样,在斯坦福桥稍微大胆些,击败蓝军可期,可惜特维斯撑了大半个赛季体能和状态终于不支,哲科尚未适应英超,巴洛特利胡闹有余贡献寥寥,曼奇尼也就只好让哲科一人突前,空有高点却无两翼传中,在堪堪得逞之际,被路易斯的头槌坏了大事。

往后怎么办?欧联杯出局了,英超冠军也已成泡影,剩下足总杯是曼城唯一打破35年无冠宿命的机会。欧冠席位比足总杯的浪漫价值更高,但以曼奇尼的带队方式,两个目标都未必有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