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商报:中国高尔夫钱多人傻? 要看性价比

字号:T|T

在美元疲软之际,国际高尔夫比赛破天荒地出现了用人民币来计算奖金。

不得不承认,中国高尔夫的“钱景”看起来很乐观。

在美元疲软之际,国际高尔夫比赛破天荒地出现了用人民币来计算奖金。办了17年的中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刷新其赛事历史的奖金纪录,拿出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

2000万元人民币可是大手笔,奈何中国球手没有赚大钱的份。28名中国内地球手参赛,只有7人能够入围决赛拿奖金,成绩最好的中国球手张连伟得到的奖金还不到20万元,而那位名不见经传的比利时人柯塞茨却风光满面地举起了333万元的冠军支票。

技不如人,怨不得那些“抢大钱”的老外,甚至多交学费也可以理解,毕竟起步较晚的中国高尔夫需要学习。可是一旦跟同期举行的亚巡赛-印尼大师赛相比较,心中难免会有点不平衡。

印尼大师赛只给出75万美元(约488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却请来了当周世界排名第二的维斯特伍德。虽说不能确认维斯特伍德是否收了一笔出场费,但是人家的表现真的没得挑!这位在周日年满38岁的英格兰名将从第二轮比赛开始便一直占据领先者的地位,没有悬念地拿下印尼赛的冠军。

另一边,我们的国家公开赛只有前世界第二的加西亚,这位纳达尔的好友最终未能进入前20名,证明了他只能配当“前任”。至于赛前高调宣传的卫冕冠军梁容银和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夺冠豪言瞬间成了神马浮云,还没有等到上班族在周末去观赛,那两位大腕便早早地携手出局。

体育赛场风云难测,我们自叹不如别人的眼光就算了,可是偏偏印尼大师赛还把钱用在刀刃上。维斯特伍德不仅向当地的球迷们表演了精湛的球技,而且还在赛前抽了很多时间担任“陪打”,指导印尼乃至亚巡赛的年轻好手,想必这种体验正是中国球手所梦寐以求的。可惜到了我们这边,加西亚与哈灵顿只能忙着向我们的大熊猫打招呼,演一出可有可无的戏。

这样一比较,你也看得出来印尼大师赛的性价比很高。事实上,大家也不需要为我们的口袋太过担心。比起6年前亚巡赛单赛季在中国办7场比赛的盛况,中国目前的国际赛事要少得多。原因很简单,当亚巡赛还在中国内地办比赛时,它的要价仅为30万美元总奖金。

老百姓都懂得“一分钱一分货”,精明的商人们又岂会甘愿贴上“钱多人傻”的标签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