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用实力击碎质疑 比分堵住“墨大嘴”

2011年04月24日0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用实力击碎质疑 比分堵住“墨大嘴”

奥沙利文进攻红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如果问肖恩-墨菲在当今所有斯诺克选手中对谁最不满意,他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罗尼(奥沙利文)。不过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在球台上分出胜负才是最关键的。在今天结束的世锦赛第二轮第一阶段的八局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以6-2领先墨菲,用比分堵住了对手的嘴。

墨菲的大嘴巴在斯诺克界是出了名的,他曾经不止一次的批评奥沙利文缺乏体育道德。火药味更是延续到了本次世锦赛,就在第一轮比赛之前,墨菲就表示说,以奥沙利文如今的状态能否战胜戴尔还是个未知数,他自己非常有信心战胜火箭。奥沙利文对此回应道:“肖恩和我不一样,他想要扮演一个大使的角色。这对斯诺克是非常好的,但我永远都不想做那样的人,也永远都不会想要去做那样的人。我们是非常不同的两种人。”

墨菲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击败希金斯,终结对手十三连胜的同时也把自己送进了四强,所以他有狂妄的资本。而本场比赛对奥沙利文来说,可算得上是证明自己实力的最佳契机。所以从比赛开始,火箭就显得十分小心翼翼,解球时都尽可能地去击打薄边,不给墨菲留下任何机会。这也使得他几次因没能解到球而被罚分,但是这并不表示奥沙利文的技术下降了,而反过来表明他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而且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奥沙利文的出杆速度也下降了,比赛中他的平均出杆速度达到了20秒,这远远低于了他平时的速度。而此前在马克-艾伦和巴里-霍金斯的比赛中,艾伦的平均击球速度达到了18秒,已经晋级的马克-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的出杆速度也不亚于火箭,当火箭不再是火箭的时候代表着什么?

如果你认为这是火箭老去的标志,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专注于比赛的火箭,对每一个球都认真对待的火箭,这对于那些质疑火箭不好好比赛的家伙不正是当头一棒么?奥沙利文用自己的态度证明他想打好球,他想赢比赛,这正是每一个火箭的球迷最愿意看到的。只要奥沙利文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保持这个态度去打球,那么战胜墨菲,继而掀翻希金斯、威廉姆斯,打入半决赛甚至最后的决赛都将很有机会。(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