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奥沙利文迎战墨菲 亨德利恐难挡塞尔比

2011年04月23日1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火箭”奥沙利文和“稳定先生”墨菲强强碰撞,是奥沙利文靠天赋和霸气制胜,还是墨菲用稳健和战术奏凯,让我们拭目以待。而“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和亨德利的较量里,塞尔比胜算要大过老迈的台球皇帝。

>>>腾讯体育将从21点30分起直播奥沙利文迎战墨菲,点击进入直播室

罗尼-奥沙利文VS肖恩-墨菲

超级联赛冠军奥沙利文和江苏精英赛、PTC总决赛双料冠军墨菲交锋,奥沙利文目前世界排名第10,墨菲世界排名第六,本赛季双方三次交锋,奥沙利文2胜1平优势明显,2010年超级联赛小组赛双方3比3平分秋色,决赛奥沙利文7比1痛宰对手,2011年冠军联赛奥沙利文又以3比2擒服墨菲。

奥沙利文本赛季排名赛31战16胜15负,胜率51.6%,总共打了125局,胜79局负46局,局数胜率63.2%;而墨菲排名赛63战46胜17负,胜率73%;总共打了414局,胜249局负165局,胜率60.1%!奥沙利文是三届世锦赛冠军,轰出过10杆147满分杆,而墨菲是第一个80后世界冠军,攻防均衡擅长长局,这是一场典型的风格之战。

奥沙利文本赛季心不在焉,把精力投入到了照顾出狱的父亲和跟前妻争夺孩子抚养权,甚至在大型排名赛连续四次一轮游,7个月一场不赢,不过火箭在10比2狂扫戴尔,两次差点轰出147后,已经宣告王者归来,而墨菲首轮10比1完胜大胡子坎贝尔,手感也很滚烫,并非没有掀翻火箭的可能。

斯蒂芬-亨德利VS马克-塞尔比

七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和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对阵,亨德利目前世界排名第12,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三,本赛季双方仅有一次交锋,塞尔比在德国大师赛5比3淘汰皇帝,而在上赛季英锦赛、世锦赛双方也曾遭遇,当时塞尔比英锦赛9比5奏凯,世锦赛13比5再次大捷。

亨德利尽管本赛季曾轰出147,但随着年龄增长精力下降明显,首轮他10比9惊险战胜实力平平的佩里,而塞尔比攻防均衡、意志顽强,今年排名赛最差战绩是四强,首轮10比1狂扫吉米-罗伯逊露出冠军相,此役塞尔比较亨德利胜面更大。

贾德-特鲁姆普VS马丁-古尔德

中国公开赛冠军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和“眼镜侠”古尔德在次轮交锋,特鲁姆普目前世界排名第14,古尔德世界排名第22,特鲁姆普在前两个阶段11比5领先,只要再赢两局就能晋级八强,古尔德尽管作风顽强,连续两届世锦赛翻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但落后太多,相信他也无力回天。

格雷姆-多特VS阿里斯特-卡特

“冷面杀手”多特和“飞行员”卡特交锋,多特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世锦赛亚军,卡特也曾打进世锦赛决赛,多特目前世界排名第九,卡特世界排名第八,双方前两个阶段激战成8平难分伯仲,多特和卡特打法相近,都是球风稳健、攻防均衡,没有明显的破绽,在长局制里如鱼得水,相比之下,多特关键局的把握更胜一筹,值得看高一线。

马克-艾伦VS巴里-霍金斯

马克-艾伦和霍金斯交锋,艾伦目前世界排名第11,霍金斯世界排名第26,艾伦在本届世锦赛首轮10比9逆转马修-史蒂文斯,而霍金斯首轮10比9险胜马奎尔,在第一阶段艾伦3比5落后,不过北爱新锐远台准度奇佳,有望随后演绎逆转好戏。(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