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戴春光:穆里尼奥像上帝 圆了多少豪门夺冠梦

2011年04月23日07:3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与巴萨的对决有点像篮球的季后赛。十几天里,两支球队要完成四场PK,与篮球的季后赛节奏很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巴萨与皇马四场对决要决出三个冠军的归属。

穆里尼奥是胜负师,尤其擅长毕其功于一役的比赛。为了赢得比赛而比赛,这是穆帅执教的理念。西班牙的国王杯,穆帅又赌赢了。别以为胜负师好当,温格在冠军杯上对垒巴萨时,也想扮演胜负师,结果客场征战被巴萨打成筛子。教授就是教授,穆帅的那一套看似容易,学起来很难。

穆里尼奥是一个浪人,他不可能像温格一样潜心经营,建立起阿森纳那样的兵工厂体系。狂人只会花钱,不管赚钱,买来心仪的雇佣兵,打赢了就撤。狂人同样不会像弗格森那样,用忠诚和信念为曼彻斯特留下一个王朝。他只对一纸合同负责,行走江湖,以赢得冠军为生。狂人没有瓜迪奥拉那样纯真的血统,在五大联赛的非主流葡甲起家,无宗无派,所以来去无牵挂。

穆里尼奥越来越像万能的上帝,他能满足任何一个膜拜者的奢望。阿布的切尔西称霸欧洲的梦想,狂人帮助实现了;国米的登顶宏图,狂人用两年时间完成了;皇马死磕巴萨的夙愿,狂人已经完成了一半。现在我有点怀疑,还有什么是穆里尼奥不能办到的?也许,把太阳摘下来当球踢?

有消息说,穆里尼奥这个赛季结束后要重返国米,为了证实该消息的准确性,狗仔队甚至爆料穆里尼奥已把孩子的学校转到了意大利。但按狂人不吃回头草的性格,我怀疑这条消息的可靠性。充满冒险、充满刺激,这样的岗位才是穆帅择业的标准。

作为一个浪人,穆里尼奥最喜欢的就是挑战。如果皇马在冠军杯上完成终极PK战胜了巴萨,穆里尼奥肯定走人,就像当年帮助切尔西和国米完成伟业后默默地离开一样。

因为他是浪人,在被征服的土地上,穆里尼奥不会驻足片刻,哪怕是回望的一瞥都不会留下。

·戴春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