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觅得魔兽接班人 1000万撬皇马青训明珠

2011年04月22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觅得魔兽接班人 1000万撬皇马青训明珠

切尔西欲用1000万买皇马天才小将莫拉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切尔西目前盯上了皇马青训明珠阿尔瓦罗-莫拉塔,为了得到这位不满19岁的优秀中锋,切尔西已经准备好了1000万英镑转会费。

现在切尔西锋线老化严重,德罗巴已经年满33岁,阿内尔卡也32岁了,在这两位锋线主力日渐老化,且卡劳等新人还难以上位的情况下,切尔西的攻击力严重受损。上赛季德罗巴、阿内尔卡等人还可以凭借余威为切尔西攻城拔寨,本赛季这对年迈锋线组合的劣势则充分暴露了出来,不断的伤病、断断续续的状态,这让切尔西攻击力下降严重,这也是蓝军本赛季成绩跌落的一大原因。

上赛季,切尔西在38场联赛中攻入了令人惊叹的103球,足足比曼联(86球)、阿森纳(83球)多出了20多球,这使得他们最终不出意外的夺得了英超冠军。本赛季切尔西攻击力下降严重,33场联赛过后,蓝军仅仅攻入61球,落后曼联9球、阿森纳5球,这也在某些方面解释了蓝军战绩为何下滑如此严重,至少这也是本赛季切尔西始终被曼联压在身下的一个原因。

目前,阿布似乎也意识到了切尔西锋线老化的问题,在冬季转会窗口中,俄罗斯寡头斥资5000万英镑为切尔西带来了托雷斯。不过这显然不能在根本上解决切尔西的锋线老化问题,补充年轻血液和优秀新人,这才能在本质上解决锋线老化问题。目前,托雷斯在切尔西至今还未能开和,这充分说明了“速效补锋法”的弊端,舍普琴科亦是如此。因此,切尔西现在似乎也有意调整转会策略,从目前蓝军有意1000万英镑购买年轻前锋阿尔瓦罗-莫拉塔便可以看出。

莫拉塔1992年10月23日出生,这名马德里市的小伙先后隶属马竞和赫塔菲,2008年皇马将其签入青年队,从此成为皇马青训体系的一员。莫拉塔身高达到了1米90,是一名典型的中锋。来到皇马后,莫拉塔迅速成长。在2009年的U17世青赛中,莫拉塔跟随西班牙队获得了铜牌,而他自己也获得了铜靴奖。在皇马青年队,莫拉塔打进了惊人的34球,帮助皇马赢得了两项冠军。

出色的表现让他终于进入了穆里尼奥的法眼,在狂人的钦点下,莫拉塔进入一线队训练。在跟随球队进行了美国拉练和出征了“贝肯鲍尔杯”后,满18岁不久的青训小将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西甲联赛处子秀,2010年12月12日,莫拉塔在皇马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替补迪玛利亚上场。现在,莫拉塔已经成为了皇马青训的明星人物,人们都期待着他可以像劳尔那样成为皇马的未来旗帜。

不过,身处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无疑也增加了莫拉塔成长的难度,因为为了让球队出成绩,皇马的历任主教练都不太愿意去尝试使用新星,正是由于这样保守的策略,皇马青训已经近乎成为了“黑洞”,无数被誉为天才的新星在这里被埋没。现在莫拉塔已经崭露头角,在切尔西抛来橄榄枝后,这名马德里小伙或许该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了。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