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连胜悄然迫近曼联 蓝军扼住命运的咽喉

2011年04月21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连胜悄然迫近曼联 蓝军扼住命运的咽喉

特里率领这切尔西全力冲刺

腾讯体育讯 又是一场3-1,切尔西已经在不知不觉之中攀升到积分榜的第二位。而他们距离曼联也只有6分的差距。在曼联还有为双线作战分心的情况下,状态已经回勇的切尔西夺取英超冠军并非没有机会。

一向以防守稳健的切尔西,本赛季却输了不少不该输的比赛。而首回合客场0-1不敌伯明翰,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今晚回到斯坦福桥的蓝军,显然没有给杨家军什么机会。第3分钟,马达就接到德罗巴的头球摆渡,轻松捅射破门。随后德罗巴又助攻卡劳打入一记精彩的远射。下半场替补阿什利科尔出场的伯特兰德,用一记精准的传中帮助马卢达梅开二度。虽然大卫-路易斯后来的失误造成,让伯明翰扳回一城,不过切尔西仍然兵不血刃拿下比赛。

算上上一场战胜西布朗的比赛,在被曼联淘汰出欧冠后,切尔西以一个2连胜重新回到了球队正常的轨道。而与他们形成比较的是,曼联和阿森纳此时都被对手逼成平手。这样一来,本赛季一直对曼联紧追不舍的枪手在两连平后,积分榜第2的位置已经被切尔西悄然取代。

曼联同样也情况不佳。足总杯半决赛被同城死敌曼城淘汰出局,三冠王美梦就此破碎。本轮联赛又被喜鹊逼平,积分榜的优势已经仅剩6分。赛前弗格森就曾担忧切尔西会迎头赶上,想不到爵爷一语成谶。“我很自信,我们现在的形势还不错,在赛季的这个阶段,我们处在一个更佳的位置。你同样也需要看看切尔西,他们在连续三场主场比赛中如何反弹。还有两场重要的比赛将要打响,毫无疑问是客场战阿森纳和主场打切尔西,但我们比切尔西拥有更好的净胜球优势。”

翻开红魔的日程表,未来曼联还有5场联赛要打,其中就有客场踢阿森纳和主场打切尔西这2场决定性的战役。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分心与沙尔克的欧冠生死战,如果他们打入决赛,那么赛程还要加重。再加上如今红魔阵中伤病不断,全力冲刺联赛的切尔西不是没有一举翻盘的机会。

德罗巴和兰帕德都曾表示,切尔西在欧冠出局后要努力提高联赛排名。今晚的胜利,不但让切尔西升至积分榜的第二,还让他们重新看到联赛冠军的曙光。在阿森纳掉队之后,切尔西又接过了追赶者的接力棒。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曼联和切尔西不仅瓜分了所有英超冠军,两队还基本轮流把持亚军的位置。英超冠军不到最后一刻,还真的很难说会花落谁家。

(rog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