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邓卓翔传射令国足教练组放心 两将或入高家军

2011年04月21日21:47《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国家队的绝对主力邓卓翔(微博)在鲁能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国家队的教练组非常焦急。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一直在密切追踪小的情况,昨天小邓在鲁能的比赛里首发并打进一球,国家队教练组终于松了一口气。

早在武汉集训期间,国家队就非常关注邓卓翔的问题。亚洲杯上表现低迷,今年又在鲁能队当中失去了主力位置,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前腰,国家队的教练组对于邓卓翔的状态比较担心。在武汉集训期间,虽然主教练高洪波没有在队,但是带队的助理教练傅博仍然按照此前与高洪波的约定,单独找邓卓翔进行了谈话。教练组这次谈话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了解到邓卓翔真实的心理状态。

之前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不佳,包括在场上的一些行为,都让教练组担心邓卓翔的心态发生了改变,甚至担心他在场上耍大牌。但通过与邓卓翔的交谈,这种担心被消除了。小邓在谈话中表示,自己亚洲杯的比赛没有打好,感觉上有些着急,这种急也被他带到了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当中,越是着急打好,有时候反而发挥得越不稳定。而另一个原因则是他与鲁能俱乐部在合同上的分歧,这也多少影响到了他的心态和状态。

高洪波在从哥斯达黎加归来之后,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邓卓翔的情况,他也与小邓也进行了交流。他在武汉时就表示:“一名球员的状态起伏是很正常的事情,特别是像邓卓翔这样的年轻球员,需要给他时间让他调整自己的状态。”

国家队对于邓卓翔在鲁能打不上比赛也很着急,上次武汉集训期间,邓卓翔两场比赛都被安排首发,教练组的想法就是尽可能地让他多打一些比赛。但是今年上半年,国家队的集训并不多,这让借国家队维持邓卓翔状态的想法难以实现。高洪波在武汉期间曾经表示过,希望由国家队的科研人员到俱乐部跟踪邓卓翔的训练,以保持他的状态。但是这样的想法也没有实现,最主要的顾虑是如果国家队真的这样做,无异于是干涉俱乐部的正常训练和比赛,这种干涉势必引起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新的矛盾。对于邓卓翔目前的情况,国家队也很担心,一名教练组成员说:“如果长时间打不上比赛,对邓卓翔的状态肯定有影响,比赛感觉肯定就找不到了。不过小邓是在国家队打出来的,我们还是想尽力多帮帮他。”

昨天邓卓翔第一次在新赛季鲁能的比赛里首发打满全场并打进一球,他的上场也让国家队教练组松了一口气。不过在5月底的集训时,国家队仍然要做多种准备,届时国家队将有3场热身赛,会召进三十几名球员。在前腰位置上肯定要有在联赛当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入选,陈涛、王永珀(微博)等人都是热门人选。

“一方面我们要做好邓卓翔状态不好的准备,另一方面多召进一些球员,增加竞争气氛,对小邓自己也是一个好事。”这是国家队的真实想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