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卢兰笑称自己是爆冷之旅 赢下王适娴只因运气

2011年04月21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1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楠)“我赢了她(王适娴),爆冷了!挺好的!”卢兰(微博)调皮的笑笑,虽然身为世锦赛冠军,但如今世界排名已经落后到28名的她,对任何一场胜利都看的如此重要。战胜强大的队友,对她来说就是冷门。

在今天比赛中,卢兰第一局频频失误,先是以10:21落败。然而第二局,却顽强反超获胜。第三局,体能受到影响的队友王适娴最终以11:21输给卢兰。“我觉得我可能进入状态比较慢吧!她球拉得特别开,自己跑动如果没有一下进入状态,就很难跟上她的速度,所以自己失误比较多。”慢热的她也回忆自己第一局总是找不到感觉。

就在赛前,卢兰正在感冒,接受采访时,说话声音还有些发闷。但第二局,卢兰开始调整,把节奏放慢,球的弧度拉高,尽量不让自己跟着王适娴的跑动,抓住了王适娴体能不好的弱点。

赢球了感觉如何?卢兰笑着调侃自己:“赢了她可能算是爆冷了,挺好的,让自己信心大增。”当然玩笑过后,卢兰也介绍今天王适娴的状态不是很好,而自己后面逐渐有了耐心,让对手自己出现失误。“但她(王适娴)依然是世界上一流的选手。”近几年排名下滑的卢兰,显然已经把自己当作弱者来看待。

下一场比赛,卢兰将会迎战此次亚锦赛的卫冕冠军,同样也是自己的队友李雪芮,既然今天已经爆冷,卢兰则希望自己能够一黑到底。“我挺希望自己能够继续爆冷的。她们排名现在都比我高,还是一场一场拼,其实输赢都正常。”如果明天比赛对自己唯一的期望,那就是希望他进入状态能够快一点儿,别像今天这样慢热。

是否计划在亚锦赛上书写自己一段“爆冷之旅”?卢兰笑得很甜:“也可以吧!”能够从最高领奖台上走下来,重新认清自己的位置,并非所有人都能做到,但卢兰却做到了。或许有着这样的心态才能够帮助她重回巅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