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法:没义务永远留阿森纳 温格在西甲早下课

2011年04月20日09:43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没义务永远留阿森纳 温格在西甲早下课

阿森纳再度四大皆空,法布雷加斯失望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来自《每日邮报》的消息称,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笑言温格若是西甲教练早就被解雇,同时他也质疑俱乐部大力培养年轻人的决定。

自从2005年夺得足总杯以来,阿森纳已经足足六年没有染指任何一项冠军,这显然不符合枪手这样一家英超豪门的身份,而这么多年来温格的帅位没有丝毫动摇也令人惊叹,对此球队队长法布雷加斯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温格幸好不是西甲教练:“很明显,如果你看看西甲的那些教练,比如埃梅里、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如果他们连续三年没有赢得任何锦标,那么肯定无法继续留在自己的位置上。”

当然,法布雷加斯并没有要调侃温格的意思,他随后话锋一转:“我来到阿森纳很多年了,我能够理解温格的位置为什么这么稳固。英超和西甲很不同,温格是一位非常睿智的主帅,球队的价值观也不一样,我们只要不断杀进欧冠杯、让年轻球员得到发展、保持俱乐部经济状况的稳定,这就足够了。”

然而法布雷加斯也不希望阿森纳一直“无冠”下去,他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是否全力培养年轻人。自从不败神话一代散去之后,温格就开始痴迷于培养年轻球员,试图用这帮青年禁卫军来与其他豪门抗衡。事实证明,虽然年轻的枪手们时时展示出令人赞叹的实力,但总是在紧要关头掉链子。对此小法分析道:“我想阿森纳必须做出决定,究竟是要培养年轻球员,还是要去赢得冠军锦标。现在的阿森纳,在外面的名声是能够踢出美丽的足球,但无法赢得冠军。我来到这里后,我们拿过足总杯冠军,也闯进过欧冠决赛,但2007年之后就再没有那样的成功,尽管我们依旧能踢出好看的比赛。我们曾在某一时期能够四线争冠,但最后还是两手空空。”

既然阿森纳无法带来小法梦寐以求的冠军,那西班牙人是否会重返西甲赛场,对此小法先对自己目前的队友表示感谢:“毫无疑问,阿森纳是我目前呆过的最好的球队。如果你一场比赛踢得不好,啥事也没有,因为你的队友只会不断地支持你,他们让你变得更强。当然,我身为队长,当球队表现不佳时,我必须站出来承担责任。”小法感慨,他那一代的枪手目前只剩下他和范佩西,但他直言,自己没有义务留在这里,“我并不是说要永远留在阿森纳,当然也不是现在就走,我们必须等待一个合适的失机。”

小法透露,巴萨队长普约尔曾在电话中开导他,说他自己在26岁之前也是一无所获,希望小法要耐心点。采访的最后,小法强调:“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阿森纳,我一定不会转会去别的英超球会,我保证!”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