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快报:国王杯决赛 皇马背城借一!

2011年04月20日08:36新快报王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背城借一”原指背向本国都城,与敌人决一死战。相传春秋时期,晋、鲁、卫三国,在晋国主将郤克统率下,将来攻的齐军打败。齐顷公遂遣大臣国佐与晋言和,郤克提出诸多苛刻条件,国佐严辞以对:“如欲和谈,齐愿献宝玉与归鲁、卫之地。若以此为挟,将合余烬,背城借一。”郤克终依齐之求而签订和约。如今在描述最后决战时,常用此语。

明天凌晨的国王杯决赛对于皇家马德里来说还不是最重要的战役,虽然这也是一场很难接受失败的比赛,但是相比起接下来的冠军杯半决赛,国王杯决赛的战略意义无疑小了许多。和巴塞罗那相比,皇家马德里的技术能力和整体水平还是略逊一些,本赛季客场0∶5惨败的景象依然历历在目。正因如此,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穆里尼奥最终毫不迟疑地派出了三后腰,并成功遏制住了梅西(微博 博客)

和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一样,此次穆帅依然是先主后客,按照上赛季国米淘汰巴萨的策略,皇马定会力求在主场向巴萨施加最大的压力,从而让巴萨此后在自己主场难以从容作战,即便皇马在国王杯决赛中输得一败涂地,穆帅也势必会在冠军联赛中“收合余烬,背城借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