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心东析中国女手奥运资格 预选赛成唯一机会

2011年04月18日16:49华奥星空网刘向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4月18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女手今年的最大任务将是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中国女手究竟获得怎样的成绩才能获得奥运资格成为手球迷们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中国女手国家队主教练王心东近日对华奥星空记者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根据国际手球联合会的伦敦奥运资格分配办法,女子将有12支队伍参加奥运会,通过各大洲预选赛和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以及附加赛确定资格。

  对于中国女手来说,自然是通过亚洲区的奥运资格赛获得奥运资格这一途径最为直接。但是只有获得亚洲区资格赛第一名的队伍才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换句话说,只有冠军才能直接获得奥运资格。

  获得第二名的队伍将不得不参加世界范围内的附加赛,附加赛由五大洲奥运资格赛的第二名和世锦赛的2-7名参加,全部队伍分三组,取六名进入奥运会。因此,一旦进入附加赛,要想再冲出重围获得奥运资格将难上加难。第三名的队伍将连打附加赛的机会都没有,直接无缘伦敦奥运。

  亚洲区的奥运资格赛基本上可以理解为中国女手夺取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唯一机会,而且必须获得前两名才能保存希望:夺冠则直接获得奥运资格、第二名则将参加世界范围内的附加赛。但是通过打附加赛的途径获得奥运资格基本走不通,因为中国女手的实力距离世锦赛2-7名的队伍还有相当差距。

  这样一来,摆在中国女手面前的就只有一条路: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上必须夺冠。否则冲击奥运资格将成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仅仅还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的资格赛将于今年10月份在中国常州举行,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女手将拼尽全力争夺奥运席位,相信女手姑娘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