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手蛰伏20年勇夺桂冠 亚运新贵改变历史

2010年11月27日11:04大连日报刘文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刘文东)昨天下午,位于广州大学城的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人声鼎沸,呐喊声震耳欲聋。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在这里进行,这是亚运会球类项目的又一焦点之战,将产生一位新的亚运会冠军。结果,中国队在蛰伏20年后,昨天以31∶22战胜日本队获得金牌,成为亚运史上又一个新的冠军,改变了历史。

上半场,双方攻防转换很快,中国队控制场上局面的时间似乎比对手强,比分基本上都是处于领先。上半场中国队以14∶13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18号沙正文便攻入一球,15∶13。中国队在球迷:“防守!防守!”的呐喊声中,防守很出色。下半场进行到第9分钟时,中国队便以20∶15领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始终保持着强大的攻势,并且以31∶22的较大优势获胜。有趣儿的是,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10秒时,中国队干脆不用守门员了,上了一位进攻队员。这样,中国队还攻入对方一球。

应该说,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守门员1号许沫表现非常出色,左扑右挡,多次救险,为中国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赛后,球员们高兴的把主教练王心东抛了起来。在谈到老队员去留问题时,王心东表示:“已经做了沟通,相信她们会留下来。年轻队员正在加紧培养,准备组建国家青年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