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30年后曼城终进决赛! 35年无冠史或今朝改写

2011年04月17日0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年后曼城终进决赛! 35年无冠史或今朝改写

曼城改写历史

讯体育讯 时隔30年,曼城终于再次杀入了足总杯的决赛。曼城的球迷今晚有理由疯狂,因为他们与奖杯的距离已经触手可及。因为无论是博尔顿还是斯托克城,曼城实力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如果曼城最终能够成功登顶足总杯,这个夜晚应该被他们牢牢记住。

自从2008年阿布扎比财团入主蓝月亮后,曼城一直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尽管他们网罗了不少球星,但是始终未能入手一个有分量的奖杯。翻开曼城的历史,追溯球队最近一个冠军已经是35年的前的事情。当时他们曾在联赛杯决赛中称雄。而在足总杯的历史上,曼城曾赢得过4座足总杯的冠军奖杯。他们最近一次参加足总杯决赛还是1981年的事情。

本赛季曼城在足总杯晋级的开头并不理想。在面对莱切斯特和诺茨郡这样低级别的球队,曼城都要与对方通过重赛决出胜负。好在此后的曼城再也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接连顺利淘汰了维拉和雷丁之后杀入半决赛。而半决赛抽签出来的对手,恰恰是他们的同城死敌曼联。要记得在上赛季联赛杯半决赛,曼城先赢后输惨遭淘汰。

只不过这次曼联并没有笑到最后。下半场费迪南德反抢后传球给卡里克,卡里克却极其愚蠢在禁区前被亚亚-图雷断球,科特迪瓦人切入禁区右侧后打了范德萨一个穿裆。而20分钟以后,斯科尔斯的红牌则直接将曼城保送进决赛。除了能淘汰曼联杀进决赛之外,曼城也亲手破灭了死敌本赛季三冠王的美梦。

赛后英国媒体无一例外对曼城夺冠前景表示乐观。《每日邮报》表示:“斯科尔斯的红牌,为曼城预订了在1981年后通往决赛的门票。”《卫报》则认为:“无论在足总杯历史上,还是弗格森赛前提到,曼城已经35年无冠军。今晚他们赢得了曼城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曼彻斯特晚报》的观点是:“在老板曼苏尔的注视下,曾经扬言要改变历史的曼奇尼,真的很有可能在5月14日,为曼城带来35年来第一个奖杯。”

赛前曼奇尼就认为,曼城只要拿到一项冠军,球队就会有惊人的质变。“周六我们有这个机会,而我们可以从此开始,赢得像曼联那样的成就。第一座奖杯是最难获得的,这不取决于你花的钱,每家顶级俱乐部都应该花钱,但赢得第一个奖杯非常重要,我认为如果我们进入足总杯决赛,就可以改变一切。”现在机会就摆在眼前,就看一个月后他们能否在把握住了。

(rog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