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家德比只是鲁能一厢情愿 哈恩主宰泰达球场

2011年04月16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4月16日天津讯(记者 秦云)比赛里几乎一边倒的局面,使得赛前鲁能主帅伊万的“国家德比”说成了笑谈。昨天晚上,真正成为泰达足球场头号主角的,是主队主教练哈恩。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哈恩没有介绍队伍的备战情况,只回答了记者的两个提问。相比客队主教练伊万的侃侃而谈,哈恩显得低调。不过昨天晚上的比赛开始后,哈恩的风头明显就超越了客队以及伊万。

鲁能队夺冠次年就会莫名其妙陷入低谷,全队的精神面貌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场上,鲁能队时常出现温吞水慢热状况。昨天晚上的鲁能队,这种卫冕综合症表现也很明显。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鲁能队的节奏舒缓,队员们踢得不急不躁,跟不上泰达队急风暴雨般的节奏。就队员能力水平而言,鲁能队大部分队员的个体能力都在泰达队之上,不过全队的整体性而言却差了不少。加上中后卫和外援关键位置上的薄弱,比赛里鲁能队显得相当狼狈。特别是一度比分差距达到三球之多,已经让人难以相信这是卫冕冠军队的表现。

显然,赛前伊万低估了对手而高看了自己队伍,还把鲁能队当成冠军而泰达队是亚军。其实,比赛表现已经颠覆了去年中超两队的排名顺序,泰达队的表现和结果超越了卫冕冠军。一度差距高达三球的场面,使得“国家德比”多少有些像是笑话。赛前没有提口号的哈恩,用低调为自己取得了比赛里的实利。

比赛结束时刻,泰达队教练席就被记者们包围,哈恩当然是焦点。和上来祝贺的人们握手、拥抱,成了比赛刚刚结束时候的主要工作。从场地里下来,哈恩高举双手向观众们致意。走到看台下,哈恩看到有球迷从上面递来笔和本子,他还走到台下满足了球迷的签名愿望。——荷兰人享受着成为泰达球场主宰者的幸福。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伊万已经失去了像14日赛前发布会上侃侃而谈的兴致;倒是哈恩谈兴很浓:“上半场2:0,我认为形势非常好。不过和山东队比赛,2:0领先也没把握,所以随后任意球再进一球,我才觉得放心……”哈恩回顾比赛,其实也就是在尽量延续幸福的滋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