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博鳌会畅谈成功经验 大姚:放弃一定失败

字号:T|T

昨天姚明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这也是自今年年初再次接受左脚踝手术后,姚明第一次回国并在公开场合亮相。在圆桌会议“经济转型期青年人的困境和超越”的主题下,一向说话极为幽默的姚明展现了性格中沉稳睿智的另一面,而目前正经历伤病、交易传闻的姚明在圆桌会议结束时的一句话也许就折射出他现在的心思:“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姚明的伤怎么样了?3月底,姚明已经不再需要拐杖帮助行走了。而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表示,目前他的脚伤恢复越来越快,已开始进行一些有氧训练、负重训练和针对脚部的练习。

但未来会怎样,目前尚不得而知。所以当现场议题说起“超越”,姚明感同身受:“在讨论超越之前,应该先想到一个词,就是放下,放下过去。”

姚明说自己现在的处境,让他知道怎样让自己更冷静:“我虽是80后,但也31岁了,我在思考了,也应该思考,在有选择的时候多思考下,不要等到最后。”

姚明在结束自己的发言时,总结自己当下的心境:“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在姚明回国前外界一直盛传,去年5月出生的姚明女儿此次将和姚明一同回国,并在国内过一周岁生日。但姚明告诉记者,根据美国当地的规定,孩子要打防疫针和接受一周岁的常规检查,这次就暂时不带女儿回国了。结束博鳌之行后,姚明还将奔赴上海等地,他除了要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将于今年7月再次举行的“姚明·纳什慈善晚宴暨慈善赛”以及上海大鲨鱼男篮等方面事务,在他的时间表上占据重要的位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