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赛季总结:不具争冠相 交易难改老套战术

2011年04月14日14: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一人还能苦撑魔术多久,毕竟篮球不是一个人运动

魔兽一人还能苦撑魔术多久,毕竟篮球不是一个人运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奥兰多魔术这赛季里比较郁闷,过去两个赛季接连杀入了东部决赛,但他们会陡然发现身边球队实力增加很多,波士顿凯尔特人实力依旧强大,迈阿密热火和芝加哥公牛突起,虽然魔术以常规赛东部第四的身份进入了季后赛,但他们恐将不能延续前两个赛季那种轨迹,进入东部决赛。

魔术不温不火开始10-11赛季,在常规赛第二场比赛里就在客场遭热火屠杀,26分惨败于对手。在11月份比赛里,魔术曾爆冷输给了多伦多猛龙,比较重要的一场比赛中魔术战胜热火,其中霍华德得到24分18个篮板。进入12月,其中魔术在九场比赛里输掉了八场比赛,但在本月20号,魔术发生了三方大交易送走拉沙德-刘易斯文斯-卡特,召来旧将特科格鲁以及阿里纳斯,这笔交易给魔术带来好运气,此后魔术连克马刺凯尔特人等强敌。魔术在赛季剩余比赛里,表现依旧不温不火,3月5日热火和迈阿密热火客场比赛里,克服了落后24分的劣势,逆转了对手,这是下半个赛季里魔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比赛。

魔术这个赛季被外界关注的并不多,范甘迪和霍华德言论偶尔成为焦点,霍华德在对球队心灰意冷的时候,曾想在合同结束之后投奔湖人,虽然魔兽多次在公开场合否认和辟谣,但是这样透露出霍华德对球队态度的动摇。霍华德个人实力不可小视,他有望连续第三次成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

人员方面,魔术在赛季中时候进行大交易,走了刘易斯戈塔特,得到特科格鲁、阿里纳斯和杰森-理查德森,这套阵容之下球队外线实力大幅上升,阿里纳斯未能发挥出球队第六人的作用,特科格鲁组织性前锋还未回到09年那种巅峰。J.J.雷迪克有一些第六人的作用,他和里安-安德森常规赛让人眼前一亮,戈塔特离开之后,布兰顿-巴斯作用发挥出来,他在大前锋位置上能协助霍华德,他和霍华德的组合曾经还干掉过湖人的三高内线,在巴斯受伤期间,魔术一度战绩不佳。

魔术依旧是要依靠外线三分球手感的球队,还拥有一个顶级中锋,他们优点依旧存在,霍华德经过夏天苦练,转身之后的投篮更加流畅和从容,命中率也高了很多,本赛季场均得分比上赛季上涨5分之多。另外一个优势就在于外线,魔术外线可以更加肆意进攻。然而,球队缺陷也很明显,内线魔术内线除了霍华德没有人,巴斯还不能登上大舞台;其次其他传统冠军球队里都有冷血的外线杀手,湖人有科比公牛罗斯,马刺有吉诺比利,凯尔特人有皮尔斯雷-阿伦,热火有詹姆斯韦德。魔术呢?尼尔森不行,阿里纳斯过去行,现在不行了,特科格鲁太软。魔术是支强队,但与真正争冠强队来说又有一点差距,除非他们在季后赛里超常发挥。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