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特稿:世纪大战第二季 伯纳乌不可沦陷

2011年04月14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稿:世纪大战第二季 伯纳乌不可沦陷

马德里期待重现荣耀

腾讯体育讯 皇马爆冷输给希洪,让联赛竞争骤然变味,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8分实在过大,瓜迪奥拉自己也说,第二回合国家德比输了巴萨还是领先5分,完全没了前两个赛季与2006-07赛季第二回合交锋时毕其功于一役的紧迫感。

西班牙媒体借咖啡的种类借喻本周末联赛的这场国家德比为“去咖啡因式比赛”,有名无实,焦点战却缺乏激情,甚至有不少话语声认为两队会派些替补出场应付。不过瓜迪奥拉已经强调,“世纪大战永远是世纪大战,不会是输了也无妨的比赛,这点不用我提醒球员”,希望巴萨一战定江山,而对穆里尼奥和皇马而言,此役也是拯救全赛季命运的天王山战役。

击败热刺,皇马就将时隔8年再次进入欧冠四强,接踵而至的就将是18天内四次与巴萨的碰面。这场伯纳乌战役能否成为赛季转折点,就看这头炮能否打响。好比三大战役,没有辽沈战役的胜利,何来之后的连番大捷。

面子问题首当其冲。说来恐怖,皇马已经有三年没赢过巴萨,82年西甲历史上前所未有。上一次世纪大战凯旋,还是2008年5月初4-1大胜,那赛季皇马双杀对手,但之后就步入了三年黑暗期:2008-09赛季客场0-2,主场2-6,双败;上赛季客场0-1,主场0-2,看似缩小了差距,本赛季首回合又折了个0-5。连续三年被双杀?百年豪门的面子挂不住。

西甲冠军的最后一丝希望的火苗,也需要此役的胜利来维系。虽然皇马即便赢球,积分也仍要相差5分,但至少也给最后六轮争夺留下些许悬念。穆里尼奥也表示决不放弃联赛,为此还与死敌巴尔达诺达成了暂时停止内耗的协议,全力抗击巴萨一致对外。尽管距离狂人号称要夺取的三冠王,这一项冠军无疑是最遥远的。

皇马的主要进攻方向,无疑放在下周的国王杯决赛,以及之后两回合的欧冠半决赛上。从连续性上说,周末的联赛也绝不是垫场赛,而是能否扭转对巴萨五连败被压制三年厄运的关键。胜,则有望一洗颓势,鼓起如虹士气横扫三线战场一红到底,若再败一阵,军心胆气俱丧,其后三战,以何御敌。

以史为鉴,皇马上一次6周时间内连战巴萨三场,是2001-02赛季(那年国王杯巴萨没进决赛,否则也是两个月连踢四场)。也是联赛先踢,皇马在02年3月16日在诺坎普1-1战平对手,接着是两场欧冠半决赛,4月23日首回合客场2-0胜出,一周后主场1-1守和,最终当赛季博斯克(微博)的球队国王杯夺得亚军,并最后一次捧起欧冠冠军。相反的例子,则是2004年,4月25日皇马主场1-2不敌巴萨,最终欧冠被摩纳哥淘汰,国王杯决赛输给萨拉戈萨,联赛最后8轮输掉6场排名从第一落到第四。

巴萨的空前强大,西甲史上都前所未见,主客场对他们几乎没有丝毫影响。但对皇马而言,只有伯纳乌是他们唯一可靠而能支起信心支点的战场。除了军容不整告负希洪外,皇马赛季至今主场全胜,欧冠能否时隔9年再入决赛,4月27日两队伯纳乌争雄将是决定性战役,能否一雪0-5之耻重塑军心,在主场第81次迎接巴萨中赢得这场心理交锋,将“盖在伯纳乌的红蓝色抹除”(《马卡报语》),此役是重中之重。

去年第二回合国家德比赛后夜幕下的伯纳乌,被西班牙媒体称为战后的废墟,这沉重的一幕是马德里人无法再承受的重创,伯纳乌不可再沦陷。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