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求助心理医生自救 曾打算放弃世锦赛

2011年04月13日1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求助心理医生自救 曾打算放弃世锦赛

奥沙利文最近有点烦(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有人说奥沙利文这辈子碰到的交叉路口比伦敦的出租车碰到的还要多。不过在2011年的世锦赛即将到来之际,奥沙利文可能会发现,这一次,在面向退役的道路上抗议的人似乎不像往常的那么多。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期状态低迷的奥沙利文决定向一位著名的体育心理专家求助,力求挽回自己职业生涯。

尽管奥沙利文性格怪异,对斯诺克也是若即若离,但退出球坛的决定恐怕也不是那么轻易可以做出的。或许是认为自己心理出了问题,本周奥沙利文将造访斯蒂夫-皮特斯博士,后者曾经帮助英国自行车队在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过金牌,对运动心理方面颇有研究。

“他的口碑很好,我充分地相信他,我不确信他能否真正的帮到我,但只要有一丝的机会我也要去尝试。我的问题是不再相信自己可以获胜,可以打的很好,我还想赢,我知道如果我打的很好的话,我还是可以击败所有人。”

奥沙利文表示,看来火箭对自己为何近来表现低迷有着清醒的认识,关键是该如何解决问题。“在中国赛期间一位朋友告诉我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我也认为确实应该尝试下,很多球手都在经历困难后有着不错的回归,我也希望如此,能够开始享受比赛并找回我的击球节奏。”

此前,奥沙利文因为生病和个人原因错过了12场比赛。他说:“上周,我向世界斯诺克协会口头宣布退出世锦赛。如果真的这样做的话,我想有5-10分钟的时间我的心都是像受重击一样。”

最后,奥沙利文表示:“我说过,如果宣布退役是很容易的事,那么我早就说了。他们说‘那很好,但我们会给你一个周末的时间来考虑。’周一他们给我打电话,让我回来继续参赛。”(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