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天才少年看扁奥沙利文 称其不再是世锦赛热门

2011年04月08日1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才少年看扁奥沙利文 称其不再是世锦赛热门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刚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折桂的特鲁姆普对即将揭幕的世锦赛进行了预测,他对“火箭”奥沙利文第四次夺冠的可能性产生了怀疑,而这位英国天才少年目前最欣赏的球员是希金斯,不过他也没有排除丁俊晖夺冠的可能性。

奥沙利文是特鲁姆普儿时的偶像,后者刚转为职业选手时一度被誉为是奥沙利文的接班人。但21岁的特鲁姆普对奥沙利文在今年夺得第四个世锦赛冠军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我的偶像一直是奥沙利文,他是如此的随性,他非常具有打球的天分。但是,坦白的讲,我并不知道他是否处在夺冠热门当中,本赛季他没有展示太多。”特鲁姆普说。

奥沙利文在本赛季的表现可谓是饱受诟病,以陪家人的理由退出上海大师赛,德国大师赛揭幕前夕给出了生病的理由,遭到台联主席巴里-赫恩的斥责,在四站排名赛中都是首轮出局,而且在球员巡回赛中也是多次“旷工”,目前的世界排名已降至第十,这是自1992年以来奥沙利文最糟糕的排名。

本赛季的希金斯成为特鲁姆普最欣赏的球员,前者自复出之后已夺得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两个冠军,直到中国公开赛才被终止连胜。“约翰-希金斯的态度让他成为了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我总是希望希金斯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打得很好。”谈到本届世锦赛,特鲁姆普说,“我也不能排除丁俊晖,经过长时间的磨练之后,这可能是他证明自己的一个机会。”

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也表示,他并不确定奥沙利文在最后17天比赛中心理上能否保持积极性。罗伯逊预测说,最终的冠军会在排名前八的选手中诞生,奥沙利文目前排名第十,但他同时认为出现任何情况都不会让他吃惊。

奥沙利文曾在2001年、2004年和2008年三次加冕世界冠军,罗伯逊仍然记得他第二次夺冠的历程。当时奥沙利文第二轮以13-11险胜安迪-希克斯,随后接连战胜汉密尔顿、亨德利和多特。

“谁知道罗尼呢?他可能首轮就出局,也可能打出他最好的比赛,并最终夺冠。我不能说他赢不了比赛,但要看他的心理状态。我记得五六年前他第二次夺冠的时候,第二轮他赢得了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他没有展示出任何的兴趣或者做手势等诸如此类的事情,但在1/4决赛中他让人难以置信。”罗伯逊说。

“真的要看他如何做出回应。如果他咬着牙认为‘好的,我会在这里证明每一个人都是错的’,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非常危险的罗尼-奥沙利文。但是如果此时他认为‘斯诺克真的不是我所关心的’,那就顺其自然吧。”罗伯逊说,“我们必须尊重他的决定。现在他已经处于顶级选手行列20年了,能够保持这么长时间的选手除了戴维斯就是他了。戴维斯的职业生涯超过了30年,这对许多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20年也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了。”(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