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指责恒大组织不当 应学中超严罚骚乱球迷

2011年04月13日11:32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总决赛广东恒大队主场和天津队的比赛已经过去将近10天了,然而,因为两队球队的骚乱事件,这场比赛余波未平,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继新华社日前批排管中心不作为之后,天津电视媒体11日播出了当时的一些现场画面,画面中有数名身着西装的安保人员围住一名天津球迷进行殴打,矛头则直指主办方组织不力。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昨日表示,排管中心将在14日的中国女排公开训练课上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应。综合新华社电

回放

天津媒体认为,组织不当造成冲突

女排总决赛已经结束了近10天,天津电视媒体11日播出一期回顾报道。他们的报道认为,广东方面保安的故意刁难,以及组委会组织不当,是发生球迷冲突的两大原因。根据他们的说法,总决赛第三场之前天津球迷遭到广东方面的刁难,场地内天津体工大队组织的助威团在买票坐上座位后,被现场安保要求更换座位,理由是这里的位置已经被广东助威球迷提前占据。天津球迷不能接受这样的要求,于是形成争执,继而引发冲突。在电视画面中,一名在冲突中被逼到看台边角的天津球迷被身着西装的场地安保人员从看台上拖到场内,遭到数名保安的围攻。随后,一名天津队队员冲过去试图援助这名球迷。天津女排教练常良才事后矛头直指组委会: “你这样一安排,球迷难免说一些过激言论,就容易(冲突),因为安排不当,造成了球迷之间的殴斗啊,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认为安排非常不当。”

看到相关报道后,记者联系了恒大俱乐部负责媒体联络的邱爱华,询问恒大俱乐部对天津媒体有关报道的回应。邱爱华表示,目前俱乐部对此暂不评论。

回应

恒大暂不评论,排管中心将给个说法

在全国排球联赛赛场乃至世界排球赛场上,很少出现球迷冲突事件。天津队主场有“魔鬼主场”之称,锣、鼓、镲和掌声齐上阵,场面十分火爆。在常规赛天津主场对恒大队的比赛中,就出现了冲突的苗头。当时,有天津球迷在恒大队休息区背后的看台上试图干扰恒大队暂停布置战术,恒大队的一位随队人员愤而将一名球迷从两米来高的看台上拽下,重重摔倒在地。此事引发天津球迷的强烈不满,看台上有人向场内扔矿泉水瓶,甚至有恒大队队员被击中。赛后,排管中心并未就此事对任何一方作出处理,为后续冲突埋下隐患。

徐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排管中心已经就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4月14日和15日,刚刚集中的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有媒体公开课,排管中心将借这个机会在14日上午面对媒体作出回应,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说法。

[对比]

球迷辱骂裁判被禁入赛场一年

与排球联赛相比,中超对球迷骚乱的处罚则严格得多。本赛季中超第二轮联赛,南昌衡源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比赛进行中,南昌主场有球迷在看台上用扩音设备高声辱骂裁判。此事也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重视,据《北京青年报》披露,辱骂裁判的球迷已经被江西足协禁止进入赛场一年。与此同时,赛区将严禁球迷携带各类音响设备进场。不过,南昌赛区是否会因此受到处罚尚不得而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