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美记发布会炮轰伍兹 曝其陪打需收7.8万美元

2011年04月12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2日深圳讯 (记者李博) “接下来的时间是记者提问,在发布会前我们收集了一些记者问题,在这里由我来向伍兹提问。”在伍兹发布会的现场,在常规提问结束之后,原本各位媒体记者都准备了不少问题来向伍兹发难,谁知道主办方主动“代表”媒体的提问让现场的气氛有点冷清。随后的20分钟的采访,多数都是无关痛痒的童年记忆之类的,而记者关心的他的场内外生活并没有涉及太多。

除了采访外,伍兹另外一个重头戏就是展现球技。下午1点半,伍兹如约到了观澜湖球场的15号洞,而媒体记者和观澜湖的会员和嘉宾们都提前抵达了15号洞的开球点敬候伍兹。两位从香港赶来的美国记者显得非常不满,一位美国记者Mike非常不爽地说,“老虎,你能不能快点,我还要去赶班车。”随后,他还用熟练的粤语说“快点,快点!”标准的粤语让周遭的人们都赞叹不已。

原来Mike已经在香港生活了20年,而10年前伍兹第一次来观澜湖的场景他仍然历历在目。2001年,当时已经世界排名第一,并且赢得了多个大满贯的伍兹第一次来到中国,并且在观澜湖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而Mike见证了伍兹当时备受爱戴的场景。“当时大概有超100000名观众到了现场观看伍兹打球,整个现场的气氛热烈,人山人海。”Mike回忆道,“当时想看伍兹的表演,人们都必须缴纳5000-10000元购买门票,而想和伍兹同场竞技的人则需要支付7.8万美元,这可是底线!”在一旁另外一位美国记者听后瞠目结舌,“真的吗?很夸张啊!”

不过虽然10年后来到深圳的伍兹已经手握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不过经过了2009年末的招妓、离婚丑闻后人气影响很大,昔日绅士的形象已经大打折扣。相比较10年前的伍兹的傲气,在经历丑闻的伍兹继续需要利用亲和力来提高自己的人气,但是这对挽回他的名誉作用不大。也许是担心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记者们会对他的私生活纠缠不清,所以主办方直接省略了记者提问环节,这令Mike也非常不满,“你说他的发布会有什么意思?他的公司是不是以为中国的媒体和记者都很好糊弄?谁会关心他的孩提时代的生活?我们就是想知道他现在的状况,为什么连提问的机会给我们省略了?这有意义吗?”Mike显然对刚刚伍兹发布会上的内容耿耿于怀,“就这样的采访内容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不好意思,这些内容明天无法上我们报纸的版面。”

在他一旁的另外一位美国同行也对伍兹的草率行为有点不爽,“你看他现在每次发布会上都说自己比以前有进步,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好,3个月前的发布会也是说这些内容,6个月前还是,比较了那么久,既然他总是在进步,为什么状态还那么糟糕呢?这是有点愚弄记者。”今天伍兹的手感也一般,虽然在表演中开杆推杆频频失误,不过他认真的劲儿头却得到了一些认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