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恐怖杀伤令魔术胆寒 他当MVP大范也心服

2011年04月11日03:49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公牛做客以102-99力克魔术,继续逼近联盟领头羊马刺。由于霍华德被禁赛,罗斯的进攻让魔术一筹莫展,全场17投13中,罚球10罚10中,疯狂轰下39分和5次助攻。

比赛一开场,罗斯就火力全开,他先是在防守中紧追尼尔森,一把扇下了对手的上篮,之后回到进攻端,持球单打命中跳投,一攻一防完成魔术当家控卫。此后,罗斯接到罗尔-邓的传球,外线飙中三分。当然,罗斯最具威胁的武器还是那风一般的速度,特科格鲁传球被断,罗斯一马当先,杀至前场,轻松上篮得手。在不到1分钟里的时间里,罗斯凭一己之力,打出7-0的攻击波。

本场比赛罗斯外围手感不错,但如果只是沉迷于投篮,他的进攻威胁就会降低。所以在连中两个外线跳投之后,罗斯开始不断杀伤对手的内线。尼尔森传球失误,罗斯反击轻松上篮,首节结束前4分26秒,罗斯又接到罗尔-的传球,直接杀入禁区,在对手的围堵之下,又一次上篮得手。此时,罗斯前5投全中,已经轰下11分。

但首节,罗斯的进攻表现并没有没结束。该节最后1分钟,罗斯接管进攻,对位尼尔森果断突破,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阿里纳斯远投不中,罗斯持球迅速由守转攻,迅速杀至前场,再次上篮得手,抢攻得手。单单这一节,罗斯就8投6中轰下15分。

其实本赛季前3次交锋,罗斯对阵魔术打得并不顺心,场均20.3分,但命中率只有37%,很大程度是迫于霍华德在内线的防守威慑力。今天霍华德缺阵,魔术的安德森和巴斯根本无力阻挡罗斯的上篮。

到了下半场,魔术一度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还是罗斯挺身而出,第三节单节轰下11分,挡住了魔术的反攻。而到了决胜的第四节,罗斯更是尽显MVP风采,外线单打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此后突破遭到封盖,但马上抢下进攻篮板,抛投命中。终场前1分58秒,罗斯接到吉布森传球,暴扣得手,并在终场前两罚全中,几乎锁定胜局。

首节15分,下半场22分,从头到尾,罗斯都持续不断地打击魔术的防线。此前,魔术主帅大范甘迪曾表示,罗斯当然是MVP的热门,但大伙也不应该忘记霍华德。但本场比赛,看看被技术犯规困扰无法上场的霍华德,再看看罗斯的疯狂发挥,如果公牛核心最终获得MVP,想必大范也是心服口服。(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