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维族少年上场便立奇功 绿城双线突击有他一功

2011年04月10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昨天巴力(微博),今天巴蒂。这是绿城在亚冠首轮战胜名古屋鲸八后发出的呐喊。北京时间4月10日,中国巴蒂再次给我们惊喜,除了那记锦上添花的进球外,对于绿城最可喜的是因为有了小将的爆发,才足以让球队在双线作战中游刃有余。

与名古屋虎鲸队比赛中的“天外飞仙”已经成为巴力的标志进球了。第二场与韩国首尔FC的比赛中,杭州绿城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主教练吴金贵赛后公开表示:“只有巴力的表现最好。”超强的抗压能力使巴力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成为“黑马”。没有今年的亚冠联赛,巴力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新疆球员,与同伴买提江比起来,他只是一个新人。但在两场亚冠联赛之后,巴力突然变成人气球星。

绿城客战国安的第66分钟,绿城队做出首个人员调整,由巴力替下沈龙元。第84分钟,拉米雷斯在禁区内抢断,转身传给20号巴力,后者无人盯防轻松头球攻门得手,比分变为绿城客场2-1领先!

在本周的亚冠联赛中,绿城传统进攻模式被对手抑制后,球队显然缺乏临场应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冲击力极强的巴力在本场比赛被吴金贵放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而这也是绿城队最大的败笔。前腰位置上的巴力,由于得不到队友的支援,以至于并没有发挥应有的威力。通过现场所看到的就是越踢越急躁的巴力用一次又一次的远射浪费着机会。而没有大胆的将巴力推向边路,或许是吴金贵迷信旧将、战术保守的体现。

今天一战最大的不同的是,巴力以替补身份出战。巴力无疑是本场比赛的关键,正是他的入球反超了比分,这名爱将再一次得到了吴金贵的表扬,“他有特点的队员,能在对方体力下降时候打反击有威胁。替补上场比赛首发效果更好。”

身高1.75米,体重60公斤的巴力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风一般的速度却让他成为了一名天生的“边路杀手”,除了对阵名古屋鲸八的两次边路发威,在去年的中超赛场上,巴力在边路也曾有过杰出的表现,只是因为“舞台”太小,才没有被更多人记住。现在好了,在双线作战的舞台上,巴力已经“一球成名”,但愿他的光芒也能如偶像巴蒂那样,在未来数年、数十年一直耀眼下去。

经历了2010赛季的磨练,巴力已经在中超出场13次,其中11次首发,作为吴金贵战术中前场一枚重要棋子,巴力在前场不惜力地拼抢,经常能够搅乱对手防线,从而为绿城进攻创造机会。从亚冠到中超,巴力一次助攻两个进球更是成为绿城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让球队在双线作战中游刃有余。(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