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仇旧恨造工体疯狂战 绿城用逆转扫降级之痛

2011年04月10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1,杭州绿城在客场逆转国安,不仅取得了新赛季的两连胜,更是连续两年在客场战胜北京国安。而在取胜这场比赛之后,绿城也将与国安的历史战绩扳为平局,两队在最近10场得交锋中,两队都取得了4胜2平4负的战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杭州终于洗涮了09年成为国安夺冠背景的耻辱,更洗涮了当年国安一脚将自己踢出顶级联赛的仇恨。

两队在最近的恩怨颇多, 09年的最后一轮,绿城作客北京,最终0-4不敌国安,让北京国安顺利夺得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成为那一年国安登上王者宝座的背景板。此后,两队的恩怨便愈演愈烈,2010赛季,侥幸重归中超的绿城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便以2-0给国安队当头一棒,随后在竞争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的路上,绿城又力压卫冕冠军一头。

而两队从06年足协杯开始的交锋中,国安在本场比赛之前也仅仅以4胜2平3负的战绩稍稍占据优势。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在比赛开始前,也是异样的低调,除了恭维了北京的媒体之外,还不忘记将北京队高高的捧上了九霄云外,“我们能在客场带走一场平局就足够了,北京的实力确实强!”虽然对手主教练一再放出烟雾弹,但是国安誓取顶级联赛首个开局两连胜的雄心却依旧没有改变。

上半场的比赛也验证了北京队的雄心,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让北京国安看到首个联赛开局两连胜的希望,即使在被拉米雷斯将比分扳为1-1平之后,国安依旧有着重新取得领先的希望,但是祝一帆的任意球被横梁拒绝。随后的比赛,便成了杭州绿城队的幸福,替补登场的巴力(微博)帮助杭州逆转比分,2-1,急于扳平比分的国安用前锋换下后卫,但是防线的疏忽,让拉米雷斯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连续两个赛季客场战胜国安之后,09赛季最后一轮被国安队以4-0击败,且成为对手夺冠背景板的耻辱终于得到了洗涮。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在绿城队逆转比分后,在场边的或奔乱跳,或许印证了他终于能发泄那一场比赛的耻辱。绿城在那场比赛不仅净吞四弹,还在那场比赛之后惨遭降级之辱,若不是随后的反赌扫黑风暴,让绿城队侥幸回到中超,或许现在绿城球迷最记恨的就是北京国安这支当年将其踢向深渊的仇敌。

10赛季,侥幸回到中超的绿城,在客场面对国安的比赛中,不用动员便充满斗志,拉米雷斯的进球帮助绿城客场2-0战胜对手,算是第一次复仇。虽然在主场的比赛中,绿城不敌北京国安,但是在赛季末争夺最后一张亚冠入场券的过程中,“升班马”杭州绿城最终力压卫冕冠军,踏上了本赛季的亚冠之旅,也让绿城狠狠的出了口恶气。

新赛季两队在第二轮便遭遇,国安也想趁着对手双线作战,在主场取胜对手,获得首个顶级联赛开赛两连胜的同时,也洗涮上个赛季被杭州挤出亚冠的耻辱。谁曾料到,国安不仅没能洗涮旧恨,反而更添新仇,输掉这个主场比赛,国安队在最近10场与绿城的交锋战绩,也被对手扳为4胜2平4负,传统的豪门与崛起的贵族已经打成平手。而在国安历史上,向来有几个对手是国安队不用动员,就充满斗志的,譬如山东,譬如上海,也许从今天开始,仇恨越结越深的杭州绿城,也将加入这个行列。(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