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5将公车广告讽皇马 5-0手势传遍大街小巷

2011年04月09日20:08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5将公车广告讽皇马 5-0手势传遍大街小巷

巴萨众将“巴掌”造型广告登上了公交,这是国家德比战前对皇马的公然羞辱?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第二回合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即将在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打响,大战到来之前,两队的暗战已经在各种场合展开。日前巴塞罗那球员参与了一项公益广告的拍摄,包括哈维(微博)在内的5名球员做出了张开手掌的手势,让人怀疑此举是为了讽刺皇家马德里在国家德比首战0比5告负的结果,这则广告也随之引起广泛争议。

巴塞罗那球员参与拍摄的是一项名为“健康加泰罗尼亚”的公益活动广告,而出资拍摄广告的公司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官方赞助商“Asistente Sanitaria”。根据双方的协议,这家公司每年都可以邀请巴塞罗那的球员拍摄一则广告,创意自定巴萨无权拒绝。于是在这一季的广告中,该公司邀请了哈维、比利亚、普约尔、巴尔德斯和布斯克茨5名球员,他们分别伸出自己的右手,张开5个手指,然后各自在手掌上写上一个字母。字母组合起来的单词是“Units”,意为“团结一致”。

赞助商的意思原本是为了宣传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团队精神,加强红蓝军团的凝聚力。但独具创意的手势在这个敏感的时期曝出,却触动了某些人的神经。众所周知,皇马和巴萨国家德比战的首回合,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5比0大胜。一些皇马球迷认为,巴塞罗那球员的这则广告明显是在影射首回合的比分,起到刺激皇马俱乐部和球迷的作用,所以他们表示了强烈的愤怒。

抗议有用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事实上,无论是巴塞罗那俱乐部还是他们的赞助商,都不会承认这则广告的深层意义是为了讽刺皇家马德里。目前,广告已经开始大面积登出,在巴塞罗那街头的公交车上,五名球员伸出5指的照片随处可见。不过每一个巴萨球迷似乎都心照不宣,在接受采访时有球迷表示:“我们只是为了宣传球队的团结精神,如果要说是5比0,只能证明他们害怕了。”一句话点到了皇马球迷的软肋,如今他们也只能默默承受,毕竟5比0的比分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本周末的西甲联赛,巴塞罗那将在主场迎战阿尔梅里亚。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也被问到了这则广告的问题。瓜迪奥拉说:“我的球员可不想得罪任何人,要知道在皇家马德里阵中,也有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等西班牙国脚,他们在国家队都是很好的朋友。这仅仅是一则广告创意,而且创意也是广告公司所想,我们只是照做而已。”

因为这则充满争议的广告,在国家德比第二回合战前,巴塞罗那似乎已经在声势上超过了皇家马德里。背负着首回合0比5的耻辱,穆里尼奥的球队很希望在伯纳乌成功复仇。究竟银河战舰能否一雪前耻?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最终答案即将揭晓。(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