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赛程密集不减球队信心 绿城想在工体再拿3分

2011年04月10日04:08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将又一次站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草地上。2009年的最后一轮联赛,杭州绿城在这里0:4输掉了比赛,在看着北京国安夺冠的同时,自己却降入中甲。1年多以后,杭州绿城再次吸引北京这么多媒体的目光,是因为他们已经成为了一支参加亚冠的球队。

北京国安的国门杨智说:“我们看了绿城最近的比赛,这个对手很不好打,我们肯定要死拼对手。”周日晚上的这场比赛,杭州绿城必须以一个强者的身份去接受北京国安的挑战。

周六下午5点半,杭州绿城在抵达北京2个小时后,就出现在了工人体育场适应场地。绿城的训练是开放的,所以这也吸引了多家北京媒体的关注,而在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吴金贵和队长杜威等人更是被北京的记者围着采访。一名球员结束训练后在网上碰到记者,半开玩笑的说:“那场面,是相当大啊!”

09年杭州绿城也被北京媒体这样关注过,因为当时北京国安只要赢下绿城就能够夺冠。而这次,北京媒体关注的是绿城本身,上赛季绿城在工体2:0战胜对手,并且在亚冠争夺战中笑到了最后。杭州绿城正在从中超菜鸟成长为强队,在本周中的亚冠联赛中,几家北京媒体甚至专门跑到杭州采访绿成市和艾因的比赛,吴金贵当时也和这些记者开起了玩笑:“你们是来刺探军情的吧?”

由于绿城和北京国安都是身穿绿色球衣,所以一直以来外界都认为绿城是绿衣军团中的小弟。但现在杭州绿城正在靠自己的成绩征服媒体,如果绿城能够在周日的比赛中再次战胜对手,或许就能够进一步确立自己强队的地位。

但杭州绿城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又谈何容易?这个赛季杭州绿城第一次面临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双线作战,球员体能消耗非常厉害。在周六训练的间隙,吴金贵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当记者告诉吴金贵,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参加亚冠的天津队和河南打平了,吴金贵马上感慨说:“是吗?亚冠球队确实有些疲劳啊。”

连续一周双赛,联赛的主场要到义乌去打,而且本月19日还要去西亚打亚冠客场,杭州绿城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挑战。不过吴金贵的态度很明确:“我们每场比赛都不会放弃。这次除了孙吉有伤,其他球员都来了,这些球员都可以上场。我们的队员很累,国家队的球员比赛密度更大,但大家必须咬牙挺住——这是我们作为强队必须经历的。”

从本周六客场挑战北京开始,直到5月11日主场亚冠迎战首尔FC,一个月里,绿城将迎来8场硬仗,更无奈的是,绿城将分别转战北京、义乌、阿联酋、辽宁、名古屋、郑州和杭州7个地方。绿城和场上对手较量的同时,也得在飞来飞去的旅途中和疲劳搏斗,提到这个,吴金贵也是苦笑:“执教这么多年,都没碰到这种情况。”

谈到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吴金贵也有了应对之策:“首先我们要尽可能地在比赛里分配好不同球员的使用,比如大局已定,就让一些主力提前下场休息。然后就是最近的训练以恢复为主,不会上量让他们过于疲劳。而最重要的是心理恢复,比赛多,球员体力上消耗还是其次的,关键是心累。”

这个赛季在联赛中两次交锋北京国安,而且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在足协杯分在一个区,直接进8强的杭州绿城很有可能在淘汰赛中遭遇北京国安。无论如何,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将对后面的比赛产生心理影响,杭州绿城确实必须咬牙打好这场比赛。去年杭州绿城在工体拿到3分,这次绿城还想再在这里赢一场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